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溝通表達、自我發展、包裝出貨、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求職技巧、與人互動、壓力承受、分析思考、自我成長、貨品包裝作業、溝通協調、溝通協調能力、人際溝通、溝通能力、職涯規劃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4/29

【職涯發展-10】別人恐懼我貪婪,該在疫情時期去勇闖天下嗎?

【遇到問題】
您好,我畢業於大專夜校,在家裡附近的包裝工廠做了10年,也幹到主管職,目前算是標準的舒適圈,穩定環境好,餓不死你但你也存不了什麼錢,更別說可以學到什麼東西了,總結「待越久你只會越廢」。
我想換工作已經很久了,但又離不開,不知不覺就待了10年,然後每到有要換工作的念頭產生,就會開始出現,「學不到東西不重要穩定就好」、「現在重心是維持經濟外面工作沒這麼好」、「有家庭的人都想要你這位置」...等等的聲音出現。
雖然大家都說疫情會影響求職,但近期也看到半導體大缺工,好像什麼人都可以進,薪水也比目前好上更多,讓我又開始想要離職換工作。但也會擔心,一定要在疫情嚴峻時期換嗎?現在工作穩定有錢難道不好嗎?
搞不清楚自己在想甚麼?同時也會擔心能力不足?去了三個月就叫我走路,最後我2頭空。請問老師您的看法呢?
--------------------------------------------------------------
【建議作法】
首先先講結論,【如果您對於轉換環境,心中還有很大的猶豫,那就建議先不要轉換】,這部分疫情部分雖然有很大的影響,但更重要的是在於【您的心態與專業還沒準備好】,如果在這樣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就投入到新工作中,運氣好的話只是重新適應新公司環境與工作內容,運氣不好就像您提到的,換了三個月沒有通過試用期,或是無法適應新公司的人事物,到時周遭人的指指點點,以及內心的壓力很可能會把自己逼入絕境,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
另外您提到目前工作的情況班,是個標準的舒適圈,穩定環境好,更別說可以學到什麼東西了。這部分您可能有所誤會,所謂的學東西並不是只有限制在工作有關的部分。不管是您以前夢想的興趣或是職業,又或者是工作相關延伸的技能,其實都是可以學習的重點內容,就如同現在常提到的【斜槓經營】,主要就是在談透過學習更多的技能,某種程度上建立個人的多元化,就有機會擁有更多元的機會,這部分比起離職換工作,在風險上相較低很多,也能讓自己有機會增加一些額外收入,這部份是推薦您考量的。
✍🏻 並提供其文章供您參考,當哪天您的副業可以做到比正職賺更多,那又為何不能考慮作為正職呢。
另外不管您今天是30歲、40歲、50歲,您所遇到的問題其實與大多數的夥伴相同,想要【突破現有狀態到更好的環境,但又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以去負荷】,面對這樣的問題,其唯一的方法就是要持續不斷的學習,保有自己的競爭力,才能夠在職場的洪流中破浪而行,也才能夠順利的進行轉職。
【別人恐懼我貪婪,指的並非是賭博式的下注,而是透過更精確地分析考量後,才能讓自己得到好的回報】
文章連結:https://pse.is/466n5u
--------------------------------------------------------------
【相關文章】
【職涯發展-4】我是簡報新手!報告如何讓老闆買單?
【職涯發展-5】我天生動作慢,到底要如何才能達成設定的目標?
【職涯發展-6】辛苦努力卻中年遭遇資遣,是否還要繼續拚下去?
【職涯發展-7】因為沒未來離職,但工作不快樂,該回前公司嗎?
【職涯發展-8】公司對員工好也有前景,但興趣缺缺,要離職嗎?
【職涯發展-9】離職後發現前公司比較好,要如何開口說想回鍋?
--------------------------------------------------------------
【面試-6】工作中面試電話突然打來,自己往往手足無措很慌亂?
【面試-7】面試上是否要敞開發想專業,還是點到為止就好?
【面試-8】想請問當主管讓自己談薪水時,怎麼回答比較好?
【面試-9】為何不能把公司薪資區間的上限作為期望薪資?
【面試-10】面試時過多的身家調查該如何應對?
4 0 268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