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分析思考、溝通表達、人際溝通、壓力承受、職涯規劃、自我發展、薪資福利、包裝出貨、求職技巧、溝通能力、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溝通協調能力、自我成長、溝通協調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5/19

【職涯發展-19】不務正業5年,感覺人生很失敗,還有的救嗎?

【遇到問題】
我是大學學歷,從高中開始,共讀了七年的電機。原本開心從大學畢業,想說先去體驗一下人生,多嘗試一些東西,就決定先去完成環島之類的一些目標再找工作,
但回來面對工作現實後,則是斷崖式的心態崩垮,因為對很多工作都有興趣,但後來發現我自己根本不知道要做甚麼類的工作,所以從健身房業務、樓管、紀念品銷售...再到保全,甚至因為曾考過健身證照去代課國小的體育課。
畢業五年了,現在27歲了還是跟剛畢業一樣不知道怎麼辦,過去存的錢也即將用盡,偶然看到這裡才稍有一點點的希望提問,想請問老師我的職涯還有救嗎?
--------------------------------------------------------------
【建議作法】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對於職涯的規劃及看法也都不同,在職涯摸索的過程中,或許有些人看似順遂,但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跌跌撞撞,這也是【解題教室】成立的目的,為的是讓遇到困難的人,可以透過有類似經驗的前輩,給予相關的建議與方向,幫助您可以順利步上軌道,所以願意提出問題求助的您,都是【解題教室】中需要幫助的一員。
以您的狀況來說,需要面對的是,不同於年輕時期可以透過興趣摸索自己的未來,隨著年紀的增長,接下來還是要正視面對自己,去找尋穩定展及有一定薪資福利的工作。雖然工廠端的【工程師】相關職位,或許與您的個性或想法有所差異,但面對電機背景的您,相對上錄取機率高且工作穩定,在薪資上也有一定的水準在,可以作為一個考量方向。在能維持住基本的經濟條件下,您才能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是否有更好的方式去摸索您的興趣發展,並非是因此放棄您的興趣,這是需要提醒您的。
再來個人也可以理解能夠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有時候面對現實的考驗,真正能成功的人畢竟是少數。以個人來說,其狀況也是與您接近,其興趣主要是在教育方面,但大學就讀科系及後續工作方向都非相關,但我還是選擇先把工作做好,再利用自己額外的時間,去思考如何繼續發展自己的興趣,雖然進度上會比較慢,但還是可以持續朝著自己的興趣前進,所以會給予此建議。
文章連結:https://pse.is/47ewn3
--------------------------------------------------------------
【相關文章】
【職涯發展-5】我天生動作慢,到底要如何才能達成設定的目標?
【職涯發展-6】辛苦努力卻中年遭遇資遣,是否還要繼續拚下去?
【職涯發展-7】因為沒未來離職,但工作不快樂,該回前公司嗎?
【職涯發展-8】公司對員工好也有前景,但興趣缺缺,要離職嗎?
【職涯發展-9】離職後發現前公司比較好,要如何開口說想回鍋?
【職涯發展-10】別人恐懼我貪婪,該在疫情時期去勇闖天下嗎?
【職涯發展-11】有口頭升職卻沒有實質加薪,我是不是被騙了?
【職涯發展-12】薪水多一點但車程要多1小時,我該換工作嗎?
【職涯發展-13】繼續做?轉職?創業?我到底該選擇哪條路走?
【職涯發展-14】遇到穩定上班或是繼承家業兩難,我該選哪個?
【職涯發展-15】到底是支援還是調單位?內容落差我該怎麼辦?
【職涯發展-16】在職場上繞了一圈,是不是就不容易找到工作?
【職涯發展-17】30歲才想要轉職為寫程式,是否還有機會嗎?
【職涯發展-18】老手為了怕被公司換掉,是不是要藏一手才對?
1 0 30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