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DOS

DOS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DOS(英文:Disk Operating System)是磁碟作業系統的縮寫,為個人電腦上的一類作業系統。從1981年直到1995年的15年間,DOS在IBM PC 相容機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且,若是把部份以DOS為基礎的Microsoft Windows版本,如Windows 95、98和Me等都算進去的話,那麼其商業壽命至少可以算到2000年。 DOS家族包括MS-DOS、PC-DOS、DR-DOS、FreeDOS、PTS-DOS、ROM-DOS、JM-OS等,其中以MS-DOS最為著名。雖然這些系統常被簡稱為DOS,但沒有任何一個系統單純以DOS命名(只有一個毫無關連的1960年代IBM 大型主機作業系統 以此命名)。此外,有幾個和DOS無關、在非x86的微電腦系統上執行的磁碟作業系統在名稱中也有 DOS 字眼,而且在專門討論該機器的場合中也會簡稱為DOS(例如:AmigaDOS、AMSDOS、ANDOS、Apple DOS、Atari DOS、Commodore DOS、CSI-DOS、ProDOS、 TRS-DOS 等),但這些系統和DOS執行檔以及MS-DOS API並不相容。 所有 DOS 類的作業系統都是在使用 Intel x86 或其相容 CPU 的機器上運行的(主要是 IBM PC 及其 相容機)。最早的時候,DOS 並未受限於此;為了在許多以 x86 為基礎,但和 IBM PC 不相容的機器上運行,產生了不少特定機器版本的 DOS 及類似的作業系統。 DOS 是單一使用者、單工的作業系統,擁有不可重入的基本核心函式(意即同時間只能有一個程式呼叫這些函式)。有一個例外的狀況,就是常駐程式(Terminate and Stay Resident,縮寫為 TSR)。某些常駐程式允許使用者多工操作;然而此時仍有「核心不可重入」的問題:當一個行程 (process) 呼叫了作業系統核心中的服務函式(也就是系統呼叫)時,在這個呼叫結束之前,其他的行程絕對不能進行系統呼叫、打斷第一個行程。DOS 的核心為使用者程式提供了各式各樣的函式,例如:在螢幕上顯示文字、從鍵盤讀入字元、存取磁碟上的檔案等等。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DOS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選書精靈

小編

2021/10/15

新手開發動態網頁程式Java X JSP X SQL
書名:動態網頁程式開發精粹: Java+JSP+SQL Server 2017
作者:余顯強
這本書結合了Java和Jsp的基礎,包括物件導向基礎、程式語言觀念、程式撰寫的技巧、網站建置的步驟、網頁內容相關的規則等,特別強調物件導向程式運作的原理,透過範例的實際練習,一步一步掌握網站互動程式開發與運作的技巧,入門進階一氣呵成。
另外也包含SQL Server 2017版本的安裝、操作、建置與移轉的詳細操作,循序配套的JSP資料處理程式解說,包括目錄檔案存取、資料庫內容管理、AJAX即時內容回應,以及符合多數網站所需的檢索功能範例。
目錄
單元一 物件導向– Java 程式語言
第一章 簡介
第二章 JDK 安裝與程式初步
第三章 基本語法
第四章 流程控制
第五章 陣列與字串
第六章 例外的處理
第七章 常用類別
第八章 類別與物件
第九章 繼承
第十章 多型
單元二 動態網站開發– JSP 網站互動程式
第十一章 網站開發簡介
第十二章 JSP 元素分類
第十三章 HTML 簡介與JSP 跨網頁資料傳遞
第十四章 JSP 隱含物件
第十五章 檔案存取
單元三 網站資料庫應用實務
第十六章 網站資料庫應用程式開發– 初級篇
第十七章 網站資料庫應用程式開發– 進階篇
第十八章 AJAX
附錄A JDK 安裝說明
附錄B SQL Server 2017 安裝與設定
附錄C SQL Server 2017 管理工具與資料庫建置
附錄D DOS 常用指令說明
1 0 859 0

熱門精選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04/24 10:15

行銷思維大升級!AI浪潮下的新媒體:翻轉品牌、應用社群大數據
🚀 讓我們帶你,探索數位行銷的新境界 🚀
第1場:聚焦於AI大數據的威力,揭示真實聲音的秘密
第2場:則以《500輯》為例,展現傳統媒體品牌的翻轉之路
從大數據的洞察到新媒體的創新,開啟媒體產業的全新時代 !
名額有限,熱烈報名中
2 1 2069 0
學習精靈

04/03 00:00

150 0
學習精靈

02/06 00:00

203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小時前

花5分鐘,用AI 產出一首歌。而且竟然還不錯聽?酷東西來試試
跟著以下步驟,5分鐘完成一首歌
1. 進去Suno AI 產歌的網頁 https://suno.com/
2. 輸入歌詞 (或是你也可以請他自動產生、用ChatGPT都很方便)
3. 選擇風格
4. Do re mi so 完成囉!一次會產出2種不同音樂給你選擇~
可以依照喜歡的歌曲,請他延伸第二段,並且合併成一首歌,超酷的~
你也可以做自己的歌,而且還是免費的!
0 0 34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