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哥影音自媒體教室

影片行銷、商品銷售、社群經營、影音自媒體、客戶經營、網紅、業務開發、手機拍片、拜訪客戶、影音行銷、自媒體經營、影片剪輯、業務推展、YouTuber、拍攝、個人品牌、品牌行銷

申嘉正

獵才顧問

2022/04/02

第七集:走在路上隨便都撞到YouTuber?

下班等紅燈時,看到一位女生穿著一雙有趣的鞋子,讓七哥我不禁搭話,我說:「美女妳這鞋子也太特別了,邊走還可以邊飄移(鞋下方有滑輪設計),我還以為妳在演倩女幽魂~」,美女笑笑回答:「是阿!我這鞋子美國買的,台灣比較少見…」,於是我跟美女聊了起來,聊了一會我說:「我有自己的YouTuber頻道,歡迎訂閱留言給我(這樣結尾比較不尷尬?),可以找時間再聊!」,沒想到美女說:「我也有自己的YouTuber頻道…」,於是,我們就互訂了頻道,並在彼此的IG上留言打招呼,揮別美女過馬路時我心想,天哪,以後認識新朋友都不用再給名片了,也不用留Line,只要留下自己經營的自媒體頻道(YouTube、FB、Blog、Podcast…),人家不但認識你,知道你擅長什麼,還知道之後可以用何種方式跟你合作。
原本建立起來的三觀(認識新朋友先遞名片、自我介紹、說明業務),突然被打破,仔細回想一下,我過去收了一堆名片放桌上不敢丟,但講實話,不到一個月時間,我早忘記當初是跟誰交換名片,別說臉孔跟人名對不起來,對方從事的產業(服務/業務)也記不清,在這個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這代表我們如何「被人認識」,以及「認識人」的方式產生了質變,這也代表那些跟上自媒體趨勢,在網路上擁有個人品牌,跟還在用傳統方式行銷自己的朋友,在未來的業務及品牌推廣上,一定會有翻天覆地的差異。
當我開始拍影片,看到年輕朋友在鏡頭前盡情展現自我(很放得開~),認真經營YouTuber頻道,訂閱數與留言數都不斷暴衝的時候(收入也是~),就讓我回想到當初個人電腦剛推出時,還在念小學的我(洩漏年紀了~)對這種新奇的玩意有多著迷,一下課就趕到同學家玩電腦(遊戲),如同化學反應般,接觸電腦之後的邏輯、觀念、想法有了新的轉變,就像是疫情下常使用個各種Pay(電子感應支付),就會想說這麼便利的付款方式為何不全面推廣?如同新媒體的崛起,代表一種全新的社交模式,可見不久的未來,商業模式、工作模式、求職模式等,都會有巨大的變化,人們不只工作斜槓,更會生活斜槓(探尋更豐富的生命體驗)。
在這個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每個人都是內容傳播者,也都是內容生產者,對於自媒體的崛起,我們不該置身事外,而是要了解它、接受它,並且擁抱它,你說是吧?
6 0 27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