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塔莎公關行銷與職涯教室

媒體公關、廣告企劃、職涯引導、公關、職涯諮詢、職涯規劃、薪資福利、領導管理、公關操作、個人職涯分析、公關企劃、團隊管理、蒐集資料、薪資制度、職涯探索

張塔莎 知識長

ESG|CSR|品牌溝通|行銷公關|科技業

2021/11/25

入對行不用靠擲筊或問卦,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公關公司?

在職場討論的論壇上,每年都會看到有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發問:「拿到offer了,該選哪家公關公司?」、「請問XX公關公司會很操嗎?」、「該進本土還是跨國公關公司」?
先不論是不是公關公司的工作,如果是行銷、公關、廣告領域相關的工作,除非是在政府單位或國營企業的編制內當公關,不然在代理商端,朝九晚五所謂的正常作息,確實就是像「鬼」一樣的東西,就是很多人聽說過,但真的看過的案例沒幾個。
所以在入行前,建議盡量蒐集資料、找業內的前輩詢問並比對自己看重的工作條件跟價值觀,務實面的條件如:行業、公司規模、薪水、福利、工時、工作地點,或是軟性層面的主管領導方式、工作環境、工作氣氛、團隊組成等,認真地寫下來給予排序和權重給分,如果都考慮過了再做出選擇,也才不容易有遺憾。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公關公司?不用去擲筊或網路問卦,做好內、外部資料研究與找到可靠的內部人資訊,可能比較靠譜。
1 0 12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