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夢想實踐家交流平台

溝通協調、職涯探索、勞動市場、履歷自傳撰寫、輔導與諮商就業服務、招募面試技巧、薪資福利、職涯諮詢、蒐集與分析就業市場資訊、校園徵才、履歷篩選、諮詢服務、召募任用制度設計、人力資源

江錦樺

人資主管

2022/03/03

校園徵才博覽會 不只適合應屆畢業生

每年3月起「校園徵才博覽會」在各大院校陸續開辦,受疫情影響過去兩年校徵被取消居多,而近期的大缺工潮,不少企業更是摩拳擦掌急著到校搶人,你可以想到的知名高科技業、金融業都會共享盛舉,就連傳產業也不會缺席。
有備而去 才不會空手回
校園徵才博覽會以「大四/碩二生」為主對象,曾有學生說校徵走馬看花,就拿到一堆小贈品。要有「備」而去就不會空手回,建議先至學校校徵網上查詢,是否有你興趣的企業、職缺,可事先或當場投遞履歷,有些企業會安排現場面談,不然你也能趁機與人資、主管面對面,向其了解企業前景/文化/福利,平日你很難遇到他們,此時不向其打聽待何時!
註: 因防疫考量,部分學校入場有些許限制,請先至各校徵網了解,才不會不得其門而入、悻悻而回!
不只新鮮人 你也可以來
除了應屆畢業生,我也推薦「碩一/大二/大三生」參加,會有不少企業提供實習工讀,向下紮根與潛在人才產生關係,就算沒看到合適機會,也能幫你了解企業資訊、勞動市場趨勢。
企業會盤點合適新鮮人的職缺於校徵露出,工作年資及技能要求門檻通常較低,這代表「職場菜鳥」也會是徵才對象。
若你是「欲轉職或職涯迷網者」,也可到校徵走走,除了解企業、就業市場資訊,有不少人力銀行提供職涯服務,像104「履歷健診」,履歷表的顏值跟內核都很重要,職場前輩的優化建議,會讓你的履歷表更出彩吸睛!
想感受各大企業在校徵百家爭鳴、使出各種攬才花招嗎? 想得到工作機會嗎? 想了解企業資訊、就業趨勢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今年的校徵!
註:Y22校徵日程如下連結(104提供履歷健診服務3/5台大、3/12交大、3/13成大、3/15中山、3/19清大、3/20中央、3/23中正&師大、3/24北科大、3/25台科大)
3 0 135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