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溝通表達、壓力承受、自我發展、人際溝通、求職技巧、包裝出貨、溝通能力、溝通協調能力、自我成長、貨品包裝作業、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與人互動、溝通協調、職涯規劃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4/13

【職場人際-11】遇到無法溝通的主管,真的難道還要忍耐下去?

【遇到問題】
上一份工作是在大公司當業務。大概3年。工作自由,福利建全。主管人也超級好。
但缺點是薪資不穩、常面對業績、客戶壓力大,時常面臨失業危機。因此有輕微憂鬱症。
休養半年後,最近剛換到一家中型機械廠當包裝員,本來想說面試看看,沒想到一面試就上,工作內容還算簡單也不累,想說先做一陣子。但工作一陣子後發現主管根本無法溝通,主管是老闆兒子,每天都很閒一直找碴,雞毛蒜皮的事都能挑毛病。說話出爾反爾。還三不五時就監視著員工。當有問題的時候完全不給人解釋。只要回答就被說是頂嘴。就連請教資深前輩也能不開心。曾經有不少人因為主管這樣而離職。
每天想到要去公司都覺得很痛苦。是我抗壓性太低嗎?還是主管真的有問題?我很清楚這不像大公司有換主管的機會。也知道如果繼續待只能忍耐。只是很怕做沒幾個月就離職,會找不到類似的工作,想問我該忍耐繼續待嗎?
在這種私人公司是否無前途?
--------------------------------------------------------------
【建議作法】
能夠在業務行業,面對客戶及業績壓力達3年的時間,可以看的出來您的抗壓性絕對不低,且您有提到已經有不少人因為主管而離職,說明其問題主要還是在主管身上,一個情緒管理不當的主管,往往會在不知不覺間,逼走公司許多的員工,只是無奈今天他是老闆的兒子,所以就算向上呈報到老闆,其效果應該也很有限,這是很多私人公司常常遇到的問題。
在這樣的情況下,常常會聽到很多夥伴感到迷惘,不知道到底該繼續忍耐還是換工作,這時需要提醒您的是,【沒有目標及無法進步的忍耐是徒勞的】,在目前工廠包裝員工普遍不足的情況下,其實職缺一直都都有。雖然您目前還是忍辱在找碴老闆兒子底下工作,但忍耐負重的這段時間中,繼續去找到下一份工作內容,或是把時間花在提升自己的文書或是專業能力,才能真正有效改善這樣的問題。
【一個不好的主管可以成為您離開的原因,但無法成為您錄取下一份工作的理由】
就像有些人在小公司中也能夠得到重視與高升,甚至獲得到挖角到大公司的機會,其重點往往還是要回到個人所累積的能力與經驗上,所以如果是因為自身能力不足,需要時間去累積實力,這時候的忍耐就是需要的。但時間也並非是永久的,決定在您能多快累積到幫助自己轉換的力量上。
【正視接受自己的不足,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
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文章連結:https://pse.is/45bnyh
--------------------------------------------------------------
【相關文章】
【職場人際-1】遇到前輩的教法跟帶法不同,那我到底該怎麼辦?
【職場人際-2】遇到只會罵的前輩,根本就來不及學會要怎麼辦?
【職場人際-3】剛換公司,感覺前輩都很難相處,應該要離職嗎?
【職場人際-4】都沒有可以信任的朋友,上班只有感到很痛苦:(
【職場人際-5】個人薪水不是都要保密,為何同事都還要一直問?
【職場人際-6】職場被主管霸凌成為心中的痛,我該怎麼走出來?
【職場人際-7】明明就沒有發制服,主管為什麼又要管我怎麼穿?
【職場人際-8】工作遇到愛講話大小聲的前輩,我該怎麼辦才好?
【職場人際-9】因為害羞不敢與人互動,如何提升自己的存在感?
【職場人際-10】好像被主管暗示要我「自動離職」,該怎麼辦?
--------------------------------------------------------------
【求職-14】私立和國立的大學是不是工作能力有差別嗎?
【求職-15】創業與生活經濟,我很糾結到底該如何去進行兼顧?
【求職-16】進入科技業工作,個性上有甚麼是企業較偏好的特點
【求職-17】錄取一個職位,還能詢問其他職位嗎?
【求職-18】大公司v.s自己喜歡的工作 該如何選擇?
2 0 41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