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人,聊餐飲事 🍳

備料、門市餐飲管理、飲料調製、餐飲服務、出菜、烹飪、跑單、吧台前置作業準備、桌邊服務、食物製前準備、點餐、CRM、外場服務、ERP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2023/11/27

【案例】Q Burger 經營思維分析,如何成為智慧早餐店

Q Burger 真的是我看過,早餐店做App整合,做的蠻成功的一家。除了食物好吃之外,還有幾個成功點,分享給大家:
1. 將自己定位成智慧餐飲,不只是賣早餐
2. App 採減法原則,只做必要性功能 (如點餐、付款、菜單、附近門市等)
3. 數位化循序漸進,從POS機 → ERP → CRM → APP
4. 破壞性創新,從要求高分90的餐點咖啡 → 70 分但CP值高的咖啡
5. 定時出異國菜單品項,時時保有新鮮感
- 詳細全文請參考:
Q Burger是後進餐飲業者,2021年在全球COVID-19時逆勢成長25%,2022年營收30億,其App位居餐飲業前列,連鎖早餐品牌科技指數排行領先。提升五倍訂貨效率及10%門店生產力,每個門店提升30%到50%營業額,培訓逾5,800人次,門店留任率94%,客訴後兩小時內與顧客聯繫達92%,節省數據報表處理時間90%。也因此獲得數位轉型兩個獎項,後進者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
- 原文連結:
0 1 25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