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聽。職涯診所

聽。職涯診所
公開教室關注者 143 人
關注教室
職涯診所Podcast

小編

2023/05/29

計畫趕不上變化,如何落實
每次下定決心執行計畫,上班太累、朋友聚會、加班等等原因導致計畫永遠只是計畫,讓人氣Podcast節目《下一本讀什麼》主持人瓦基告訴你,如何落實計畫。
步驟1:先相信自己能成為理想的樣子
步驟2:設定關鍵產出,逆推回每周行動進度
第213集,瓦基還將告訴你如何制定年度計畫,當過程中遭遇困難停滯時,如何省思自己,歡迎收聽!
1 0 4112 1
職涯診所Podcast

小編

2023/05/22

求職簡報,如何脫穎而出?
好喜歡一份工作,面試官在二次面試時出了一個考題為簡報,該怎麼做?讓王牌簡報教練王永福,教你如何凸眼優勢贏得面試官青睞!
方法:站在聽眾的角度,講面試官想聽的
舉例:模擬自己已在面試企業任職,針對看見問題提出解方
第207集,王永福還將告訴你求職簡報、預算會議簡報、業績檢討簡報該怎麼做?掌握各式各樣職場簡報的關鍵,歡迎收聽!
0 0 1501 1
職涯診所Podcast

小編

2023/05/15

必備技能!如何做好一份簡報?
每次上台簡報,看著老闆眉頭緊皺,同場的聽眾則常常放空,讓我對自己的簡報沒自信,明明也是花了很多時間製作,但總覺得無法掌握製作簡報要點,該怎麼辦?
✔開場:破題講重點&結論
✔內容:分段說,不超過5段
✔結尾:不能只下結論,把前面簡報內容再濃縮
第206集,王牌簡報教練王永福,還將告訴你3大簡報NG現場,如何掌握簡報優化的4大步驟,結束後透過2個切點事後檢討,一起來成為簡報高手吧!
0 0 1069 2
職涯診所Podcast

小編

2023/05/08

成為工程師的3大特質
工程師好夯!高薪讓人好羨慕,文科生想成為工程師有機會嗎?什麼樣的人適合當工程師,讓從保險業務成功轉職後端工程師的汪靖傑告訴你,工程師需具備哪些特質?
✔特質1:學會問為什麼?
✔特質2:持續精進自己
✔特質3:好的邏輯推理能力
第204集,汪靖傑還將告訴你,他從保險業務如何成功轉職成為工程師,過程中會遭遇哪些挑戰?該怎麼破解?歡迎收聽!
0 0 761 0
職涯診所Podcast

小編

2023/05/01

不景氣,如何避免遭裁員?
最近景氣不好,看到新聞報導有的企業無預警裁員,連過去是高薪保證的外商高科技業都出現這樣的狀況,該如何評判企業裁員的徵兆?會是自己嗎?
✔狀況一:公司面臨3大問題1.營運出狀況2.薪水不如預期發放3.產業受衝擊
✔狀況二:薪資高與貢獻無正相關
第202集,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暨人資長鍾文雄,還將告訴你面對待業,該準備多少預備金,想退休該準備多少退休金?怎麼存?歡迎收聽!
0 0 1021 0
職涯診所Podcast

小編

2023/04/24

中年失業,如何快速上工?
中年失業,家有老小要照顧,看著緊急預備金越來越少,心越來越慌,去求職看到我的年紀,常常獲得無聲卡,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快速上工?
✔方法一:分時or輪班快速上工 填補人力
✔方法二:避開年輕人求職熱區
第201集,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暨人資長鍾文雄,還將告訴你企業聘僱中高齡的刻板印象以及在職的危機,當求職時又會遭遇哪些狀況,歡迎收聽!
0 0 838 2
職涯診所Podcast

小編

2023/04/17

待業期該做什麼?重回職場快速適應
最近處於職涯轉換階段,待業久了好怕自己離職場越來越遠,真的獲得工作之後,可能又得花很多時間適應,怎麼辦?讓104高年級50+總經理吳麗雪教你破解!
✔方法:到咖啡廳看報,有紀律模擬上班
✔成果:維持生活節奏,保持工作戰鬥力
第198集,104高年級50+總經理吳麗雪還將告訴你,中高齡面試必考的情境題,過去被資遣、身體有狀況、家人需照顧等等個人問題,面試到底該不該說?歡迎收聽!
0 0 1078 1
關於教室
用聽的!職涯診所幫您一生都精彩,從新鮮到退休。
這間教室用「聲音策展」,依職涯歷程提供新鮮人、中壯年、中高齡、準退休等各階段的職涯系列知識。邀CEO、資深前輩、各行業職人分享職涯觀點,說些故事,解開職場難題。
下課後,你會發現,多學一件事,職場好好玩。
如果一天一堂課還不過癮?歡迎訂閱104職涯診所Podcast。我們在2022年6月23-24日登上Apple Podcast Taiwan職涯類第一名。一起感受聲音的力量喔!https://apple.co/3n3hs7E
學習發起人
職涯診所Podcast
小編
98 回答 88 分享 2 教室
發起人簡介
目前還沒有關於老師的更多介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