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當媽之後~

當媽之後~
公開教室關注者 10 人
關注教室
Erica Yeh

共同創辦人

2022/02/14

生活有很多的選擇,清楚自己的能耐很重要
上個一打一的週末,也許是孩子大了點,體力越來越好,帶著去家裡附近的國中散步練習走路,電還是滿格,回到家我累癱的坐靠在落地沙發上,眼皮越來越重,強撐不住的打盹,耳朵還在上工聽著女兒獨自玩耍時或敲打鋼琴、或搓揉集乳袋各種聲音⋯,我不敵疲憊的放任自己坐臥著,但內心的罪惡感油然而生。
今天,恰好看到這篇文章,一樣是撐住愛睏眼皮讀完同時跟自己和解了一番,留下這篇接近流水帳的心情記錄,Note這篇文章才是我想為自己的學習教室留下的筆記。
[內文] 她家真是亂,但亂中有序,一切以舒服為考量。孩子還小,衣服也是簡單舒服就好,不刻意求美觀。
她真的是厭倦了每次叫孩子寫功課,就是拖拖拉拉。決定放手的第一天,其實狀況並不好,五天大概有三天沒簽到名,她只溫溫地說:「#以後這件事交給你自己處理,功課有不會的地方再來問我!」
慾望不多,生活就很自由,人這一生,隨緣自在,逍遙過活......↘️↘️
文章來自:#未來Family
0 0 55 0
Erica Yeh

共同創辦人

2022/02/09

「有受難的人生才有意義」 耶魯教授解釋:為何有痛苦的快樂,才
連續假期結束的第三個工作日,過得好嗎? 有沒有稍微回到狀態內了呢?
回想起創業的那些年(對~我不只初老,我是已老所以會回憶),過年假期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不是因位放假了可以不用工作開心,是因這是我超前或者追趕進度的好時機,因為這十大部分的產業先驅者可能都在放假休息,我也確實超善用這段時間。即使是創業公司賣掉後加入美團點評或LINE,遇到長假期,我也還是會有點學習得時間安排。
今年,是與女兒的第一個農曆年長假,24小時無間斷的朝夕相處長達9 天後,真心感謝後援部隊平日裡對我的支持!養育是辛苦的!過程中快樂的時候不見得多過不快樂的時候,但我到目前為從未有後悔生孩子,趁著看到這篇文章的觀點,把一些懞懂的感受更具象化的記錄下來,我在追求我人生下一個階段的意義。
[內文] 養育孩子也是相同的,許多人明明知道養育孩子的辛苦,研究也發現父母在帶孩子的過程中並不快樂,那麼為什麼多父母卻不後悔生下孩子呢?
布盧姆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這些行為背後,人們追求的不是單純的享樂,而是意義。
閱讀全文:
-------
順便碎念一下,Nabi的文章輸入介面真心建議優化一下,如果這個服務主打的是希望文字類型的內容創作者能來這裡開教室扎根,那就考量一下這文字輸入匡的UI吧,對於打字上下行緊黏在一起的視覺感受,實在是讓會想要寫些文字的我有點倒彈呀
2 2 461 0
Erica Yeh

共同創辦人

2022/02/09

NFT怎麼買、賣?5大常見好用的「NFT交易平台總整理」!
38歲懷孕,39歲生下女兒,我得要面對的一個議題是,他所生長的環境運作的模式,會與我的截然不同!
作為這位數位原住民的生產者,怎麼說也算是在.com 泡沫化之後一直待在互聯網浪潮上漂浮著,但對於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虛擬貨幣、NFT這方面的極度爆炸量的資訊量感到前所未有的資訊焦慮與恐慌,我自認不是FOMO仔,但也的確害怕在這浪潮中直接被淹沒溺斃....
這篇是廢文,單純抒藉著這篇分享文來發對於互聯網變動越來越快速的焦慮感。
至於~要不要買個NFT來當收藏這一題,歡迎來聊聊你的想法!
閱讀全文:
NFT怎麼買、賣?5大常見好用的「NFT交易平台總整理」!
2 0 75 0
Erica Yeh

共同創辦人

2022/02/06

超人氣農特產就要這樣賣!日本小農數位社群行銷攻略
這兩三年,有想過老了就去鄉下買個農地種田養老,但真的下過幾次田後發現,下田工作當農夫是要花體力、腦力的工作。
如果未來女兒長大了,想當農夫,我不會阻止她,我會用我擅長的事陪伴她一起當個有趣、有個性的農夫!(尤其是在社群網絡蓬勃發展的世代)
[內文] 我總是建議新手農夫:「最好從今天就開始寫部落格吧。」究竟因為什麼樣的動機想種田,還有之前經歷的過程,都可以寫下來發表。如果剛開始覺得不好意思,可以先設定不公開。習慣以後,每天都會把過程寫下來。就算當了農夫,也無法很快就收成。如果把過程、付出的心血寫下來,說不定會有人支持、感興趣,這樣在收成時說不定可以賣給這些人。
3 0 61 1
Erica Yeh

共同創辦人

2022/01/30

iOS 15.4 將開放戴口罩解鎖 iPhone⋯
過年進入第二天,臉書上大都是除舊佈新的進度、年菜採買的軍備競賽、歲末年終的回顧及感謝⋯
難得,把孩子哄睡午覺了,打開硬塞更逛逛,看到蘋果即將支援戴口罩解鎖FaceID,但⋯ 我更期待能脫下口罩自在呼吸的一天,更期待我能帶著孩子去公園玩的時候,她能看到一張張完整的臉孔,不是被遮住大半的驚慌雙眼
#新年新希望
[內文] 蘋果解釋,此項功能是透過識別使用者眼部周圍特徵,藉此判斷使用者身分是否相符,因此將無法在使用者配戴太陽眼鏡情況下使用,但配戴一般眼鏡情況下,由於依然可以正常識別眼部周圍特徵,因此不受影響。
2 0 70 0
Erica Yeh

共同創辦人

2022/01/28

2021新生兒不到16萬!「全入時代」來臨 今年高中畢業生都
一則以喜,我是有在2021年有貢獻的那一邊
一則以憂,生不如死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我已經開始憂心她肩負的壓力了
[內文]內政部公布2021年台灣最新人口統計數字,總新生兒數僅15萬3,820人,相較2020年減少1萬1,429名新生兒。2021年台灣地區死亡人數為18萬3,732人,已連續兩年「生不如死」,人口自然增加率為-1.27%,持續負成長。
詳全文:
3 0 59 1
Erica Yeh

共同創辦人

2022/01/28

Google、Facebook、Adobe,怎麼科技公司們都
我在LINE工作的時候很常看到這畫風的設計,不只Google、Facebook、Adobe,LINE也很愛用,罷特,我是怎麼看都覺哪裡怪怪 XD
[內文] 簡單的線條、比例失調的巨大身體、豔麗的顏色,在科技公司的大量使用下,這種扁平人物插畫越來越流行,普及度甚至到了讓人煩悶的地步。
早在 2010 年這種抽象、扁平化的人物插畫就出現了,Facebook 是最早使用這類插畫的大公司公司之一,也是它為其建立了一個專門的分類。
Facebook 稱其為 Alegria 風格,並建立了核心原則:該設計風格建立在扁平的幾何形狀基礎之上,超大的四肢和非代表性的膚色,讓人物插畫具備「普遍感」。
4 0 87 1
關於教室
這裡有我對互聯網圈的觀察
這裡有我重拾寫作之路的累積
這裡有我日常學習的筆記
這裡有我踩坑犯錯的經驗累積
從互聯網創業圈畢業,轉變成打工仔的一寶媽!請多多指教
學習發起人
Erica Yeh
共同創辦人
101 回答 11 分享 1 教室
發起人簡介
Learner | iPeen co-founder | ex-美團 | ex-LIN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