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養、領導統御、領導統馭、領導管理、專案管理、領導階層、人才培育、領導能力、商業智慧、領導團隊、企業管理、人才管理、組織領導

張錦政 Vincent Chang 知識長

曾擔任研發專員 PM head 中國分公司總經理 數位行銷公司總經理。

2022/07/04

够胆的老闆就只看目標,不管細節!?

年輕會覺得只看目標、不管細節的老闆很酷,是信任員工,給員工充分的發揮空間。自己做主管後也試著想做一個開明、願意授權賦能的主管。但是經歷過一些慘痛的經驗與教訓後,才知道人性比我想象的複雜!
有幾類的員工,老闆要當心!
💣粉飾太平型:審查會議時都報喜不報憂,當紙包不住火時,可能為時已晚。
💣擁兵自重型:藉著職務之便掌握核心技術,也收買下屬的人心。藉此要挾主管加薪,不然就集體投效敵營。這類型比較常發生在研發單位。
💣爭功諉過型:拿主管交付一些不錯的點子或是團隊的功勞,越級向更高層的主管邀功。
💣藉機圖利型:由於老闆或是主管的授權,利用職權向廠商謀取不法利益。
🔑掌握全局 🔑防範於未然
有智慧的老闆或是主管不僅要設定團隊目標,也必須要了解執行的細節。尤其是針對一些新的業務或是技術,最好能夠親自與團隊走過一次,掌握住要領再適度地授權。一則可以預防上述狀況的發生,二則是在每次的審查會議中能夠讓潛在問題無所遁形,防範於未然。
尤其對於核心技術,最好不要只放在一個籃子裡,必要時先做好備胎,防止競爭對手惡性挖角對企業的重大損失。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分享,也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V大創客筆記本 : https://reurl.cc/Opdn6y
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職場或是創業路上的點點滴滴,不斷累積人生的智慧。
2 1 4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