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溝通協調能力、與人互動、溝通表達、人際溝通、壓力承受、自我成長、職涯規劃、貨品包裝作業、包裝出貨、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溝通協調、溝通能力、自我發展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4/06

【職涯發展-6】辛苦努力卻中年遭遇資遣,是否還要繼續拚下去?

【遇到問題】
今年已經40歲,原本在一家機械工廠從基層開始做,辛苦了幾年後好不容易也升到領班,原本想說就這樣繼續做下去,沒想到公司卻突然倒閉了,變成我中年被資遣,當下的心情真的是百感交集。
但因為還有累積一點表現,沒過多久後又錄取另一家機械廠當包裝員,但看到自己好幾年的努力一切歸零,然後又要重新與很多年輕人競爭,公司還提出要考一些技術或英文證照才能加薪,面對身旁的人都潑冷水居多,有時候想想真的還需要這麼拚嗎? 還是乾脆躺平算了。想聽聽您的看法。
--------------------------------------------------------------
【建議作法】
因為剛好我的年紀與您相彷,如果今天換成是我遇到這樣的情況,答案也絕對是肯定的,其原因有以下幾個
1. 【積極,是為了讓自己不要被改變的洪流掩沒】
✍🏻 不管您今天年紀是幾歲,以一個新進同仁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能夠快速進入狀況,而公司設定的每一個門檻,其目的除了可以幫助您順利晉升,其重要性在於讓別人了解到您對於這份工作的積極度,對於能夠長久穩定工作而言,這些都是很值得去積極努力。
2. 【學習,是為了要讓自己的心態不要持續老化】
✍🏻 另外不管今天其進修或考照,是否會影響到您的升官發財,我們也都要突破年齡的限制,不斷的去充實自己,就如同日本的【銀髮科技教母-若宮正子】,60歲才學上網、81歲學習開發遊戲程式,所得到的收穫及成就感是非常讓人感動的,也讓自己感覺仍然活著。
天下雜誌相關報導:📌 https://www.cw.com.tw/article/5099883
3. 【競爭,是為了要讓自己有動力想要突破極限】
✍🏻 雖然說體力、注意力、會隨著年齡不斷的下降,但年齡並非就該成為您的限制,透過與年輕人競爭的心態,可以讓自己去突破原本認為做不到的項目,甚至可以做到比年輕人更好,這都是很重要的成就感。
今天您的身分,雖然是從領班又回到了包裝員,但不代表在領班時期學到的管理及技術就這樣都消失了,所以您與那些年輕人是不一樣的,面對周遭的人都是潑冷水居多,就如同前面談到【銀髮科技教母-若宮正子】的例子,未來是自己所營創出來的,透過對於外界事物持續的【積極、學習、競爭】,可以讓自己更容易適應這個不斷改變的環境,當然對於職場來說也有相當大的幫助,所以如果您有心要去做,那就不需要理會那些撥冷水的人,只要照著自己的方向及目標前進就對了。
【每個人都有遇到低潮的時候,這時候能夠依靠的除了自己的態度,還有一個能夠幫助您的環境,與其去聽身邊那些潑冷水的言論,您更可以選擇到這邊來聽,更專業的建議,因為我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文章連結:https://pse.is/43e5kj
--------------------------------------------------------------
【相關文章】
【職涯發展-1】工作年資久,就會變成有經驗的專家?
【職涯發展-2】想請問技術員未來的職涯發展會是如何?
【職涯發展-3】要走資訊科技產業一定要往上讀研究所嗎?
【職涯發展-4】我是簡報新手!報告如何讓老闆買單?
【職涯發展-5】我天生動作慢,到底要如何才能達成設定的目標?
--------------------------------------------------------------
【職場人際-1】遇到前輩的教法跟帶法不同,那我到底該怎麼辦?
【職場人際-2】遇到只會罵的前輩,根本就來不及學會要怎麼辦?
【職場人際-3】剛換公司,感覺前輩都很難相處,應該要離職嗎?
【職場人際-4】都沒有可以信任的朋友,上班只有感到很痛苦:(
【職場人際-5】個人薪水不是都要保密,為何同事都還要一直問?
【職場人際-6】職場被主管霸凌成為心中的痛,我該怎麼走出來?
【職場人際-7】明明就沒有發制服,主管為什麼又要管我怎麼穿?
3 0 147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