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求職技巧、分析思考、自我發展、積極主動、面試技巧、職涯規劃、壓力承受、自我成長、主動積極、溝通協調、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包裝出貨、貨品包裝作業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5/04

【職涯發展-12】薪水多一點但車程要多1小時,我該換工作嗎?

【遇到問題】
我目前是在家裡附近的小包裝工廠上班,已經做一年多了,好處是離家近,只要10分鐘就到,工作也不會太累,但看到身旁的朋友薪水都不錯,而且現在很多工廠都有缺,所以也想換到其他工廠做看看。
上禮拜去面試,有錄取一家電子工廠,是做12小時的包裝手,薪水有多3500,下週一報到。但到公司要60分鐘,遇到塞車可能要更久,雖然薪水有變多,但一想到來回要花兩小時騎車,就有點抗拒,想請問老師我該去報到嗎?
--------------------------------------------------------------
【建議作法】
首先路程部分個人認為是個很大的問題,雖然薪資上確實是有增加,但自己以前也有通勤50分鐘的經驗,面對每天要承受長時間的工作+壓力累積,下班後還要面臨長時間的通勤,對自己來說真的是一大的挑戰。更別說通勤時還可能要面對一些突發狀況【車壞掉】、【交通塞車造成遲到】及【趕上班搶快危險】,這些都會逐漸消磨您對工作的意志力,再加上您的工作是12小時,下班後可能時間會更晚,所以也需要您列入求職考量內,才能讓自己擁有長久穩定的工作。
另外也如同您所說的,目前很多工廠都有開放缺額,您也不用急著馬上就做決定,可以再到附近的工廠進行面試,多面試幾間再進行比較,應該可以找到更適合您需求的工作。
再來針對面試部分,您也可以參考個人整理的相關注意事項,可以讓您對於面試更有信心,您可以進行了解參考。
文章連結:https://pse.is/46cchg
--------------------------------------------------------------
【相關文章】
【面試-1】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注意事項
【面試-2】面試前的注意事項(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
【面試-3】面試官問「為什麼要來應徵我們公司?」時,怎麼回答
【面試-4】面試時被問到「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該如何回答?
【面試-5】面試如何回覆,工作多年後,卻都還只是基層人員?
【面試-6】工作中面試電話突然打來,自己往往手足無措很慌亂?
【面試-7】面試上是否要敞開發想專業,還是點到為止就好?
【面試-8】想請問當主管讓自己談薪水時,怎麼回答比較好?
【面試-9】為何不能把公司薪資區間的上限作為期望薪資?
【面試-10】面試時過多的身家調查該如何應對?
【面試-11】面試後可以再撥打電話問更多詳情嗎?
【面試-12】婉拒面試的同時,詢問另一個職位機會是否妥當?
【面試-13】請問如果面試題目完全看不懂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面試-14】簡報製作好但卻講的很卡,該如何練習口說表達?
【面試-15】面試官為何都說回去等消息,為何都不直接講結果?
--------------------------------------------------------------
【履歷-1】投了履歷後,人資連開啟都沒有,可以怎麼解釋呢?
【履歷-2】如果只待上一個月的兼職,履歷表是否要寫上?
【履歷-3】給求職者的幾點"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履歷-4】請問有沒有建議投遞履歷的時間
【履歷-5】想請教人資一定會看學歷,來篩選履歷嗎?
【履歷-6】履歷一定要寫自傳嗎? 不寫可以嗎?
2 0 184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