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業務孵化器 🐣

業務開發、拜訪客戶、產品介紹及解說銷售、客戶經營、帳款回收、訂單處理、業績目標分配與績效達成、商品銷售、銷售業務、業務銷售、Business development、報價、拓展市場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2023/11/24

業務在做什麼?當好業務的秘訣竟是...

1. 多發問、多學習、保持好奇心
「天道酬勤」這句話非常有道理。業務一定要懂得發問問題,問對問題就省下一半力氣。那要如何問對問題,首先你必須做足功課。但做足功課指的不是準備一大堆你的 sales kit,假設今天去拜訪一個客戶之前,你是否已經讀完客戶在網路上、報章雜誌上的所有資料?客戶現階段遇到什麼困難?它的競品和競爭對象是誰?彼此的競爭態勢是什麼?這些問題,都必須在你已經用功做完功課、全盤了解之後,才能問對的問題!
2. 先關心客戶,不要先關心自己的業績
當業務,千萬別只想著要賣東西給客戶!這只會讓客戶討厭你。如上面所說,你了解了客戶之後,針對他現在遇到的困境,給他想要的資訊或他意想不到的資訊,先幫忙客戶解決他手上的難題,讓客戶依賴你,再適時找到縫隙、把你的產品順水推舟介紹給客戶。
3. 被客戶罵很正常,要知道自己被罵的原因
有誰當業務沒有被客戶兇過?被客戶兇時,就讓他兇吧,無須在當下跟他吵,兇完再說。被兇的過程中,你要想辦法釐清,最主要的問題點在哪?為什麼客戶要這樣兇你?曾經有一個客戶在電話中大聲吼我,單純只是因為她想吼,我就讓她吼。聽她吼完,繼續冷靜的溝通、繼續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客戶事後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後來訂單也簽下了,我們還是很要好的朋友。所以很多客戶是需要時間等待的,今天簽不下來,不代表永遠簽不下來,但一定要用對方法,還要加上耐心!
0 0 133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