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需求

彈性設計、蒐集與分析就業市場資訊、勞動力、召募任用制度設計、員工關懷、人力資源規劃、人力資源、中高齡、人才招募、人員培訓、激勵、輔導與管理、工作指導、員工教育訓練與需求分析、職務再設計、中高齡人才、就業展望、訓練發展、人力需求、缺工

鍾文雄 知識長

資深副總經理暨人資長

2023/08/07

中高齡人才就業展望與職務彈性設計(上)

受到Covid-19疫情的解封,台灣餐飲、住宿、旅遊、批發零售業等內需產業前景樂觀,在2023年上半年的徵才動能持續創新高,7月在104人力銀行平台上的工作總數維持在107萬個以上,產業缺工狀況未見緩解。五大缺工產業以住宿餐飲業的21.2萬個工作數排名第一,依序為批發零售業、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一般製造業與建築營造及不動產業。
企業歡迎中高齡應徵職缺數、工作機會數明顯上升
受到長期缺工影響與政府鼓勵任用中高齡人才的獎勵措施下,加上政府不會立即開放現行外籍移工的任用政策,批發零售業、餐飲與住宿業開始重視中高齡人才的任用,以今年上半年跟去年同期比較,企業提供友善中高齡的職缺數與工作機會數分別成長17.3%與21.2%。
4 0 56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