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昇電腦硬體裝修專業人員之技能水準,建立職業證照制度,特編訂此一檢定規範。丙級為具備從事微電腦及週邊設備操作、組合、測試及簡易維修,並能安裝完成微電腦系統之能力。

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 | Level C technician for computer hardware fabrication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終身受用
為提昇電腦硬體裝修專業人員之技能水準,建立職業證照制度,特編訂此一檢定規範。丙級為具備從事微電腦及週邊設備操作、組合、測試及簡易維修,並能安裝完成微電腦系統之能力。 更多
證照資訊 題庫專區 延伸資訊 相關學習
證照資訊

報考資格

詳見該年度之最新報名簡章說明
或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頁之技檢職類查詢功能

報名方式

報名表購買(報名表販售期間)
(一)少量購買:於販售期間至全國之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OK 超商購買。
(二)大量或少量購買: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技能檢定服務窗口、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
各縣市簡章販售點(販售期間可電洽 05-5360800 詢問或逕至網站查詢,網址
本年度除團體報名、特定對象、大陸學位生(陸生就學)及一般手工電銲、氬氣
鎢極電銲、半自動電銲等 3 職類報檢人限通信報名外,餘不分職類、級別均可
採通信報名或網路報名。無論採何種報名方式,報檢人應將完成繳費之繳費單
收據正本黏貼於報名表,連同報名表於規定期限內以掛號、宅配或包裹方式(寄
件管道包括郵局、各大超商等)寄至全國檢定通信報名統一收件中心,收件日期
並以郵戳或有註明日期戳記為憑,逾期不予受理。如以平信寄遞發生遺失或遲
誤致無法報名,其責任由報檢人自負。
相關服務資訊
全國技能檢定報名及學科測試承辦單位:財團法人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基金會
地址:64002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 123-5 號
免費諮詢專線:0800-360-800
E-mail:skill@mail.tcte.edu.tw
服務項目:受理報檢全國報檢資格諮詢、學術科報名及學科測試
傳真專線:05-5379009
服務電話:05-5360800 轉以下各分機
技檢職類諮詢 521~529
簡章洽購 207
報檢人資料變更 529
准考證及繳費收據補發 529
(准考證可自行於網站http://skill.tcte.edu.tw /列印准予考試證明,即可視同准考證)

考試費用

詳見該年度之最新報名簡章說明
或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頁之技檢職類查詢功能

考試內容

依報考項目而定,
詳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發布之最新報名簡章說明

考試地點

請洽發證單位官網
收合
題庫專區
暫無測驗 目前暫無相關測驗內容,若有合作意願歡迎與我們聯繫!
歷屆試題
做足準備,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112_01_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學科_題目+答案
111_01_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學科_題目+答案
110_01_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學科_題目+答案
延伸資訊
4月份企業要求的職務排行
包含電腦組裝/測試、系統工程師等5種職類
Top 1 電腦組裝/測試 15.8%
Top 2 系統工程師 15.8%
Top 3 資訊設備管制人員 8.8%
Top 4 網路管理工程師 8.2%
Top 5 資訊助理 7.9%
相關職缺
6筆精選職缺
駐點工程師(新店)
國眾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駐點工程師(汐止)
國眾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工程師(台北公司)
和訊股份有限公司
電腦維護工程師
惠盟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工程師
華峻電腦有限公司
電腦銷售維修工程師 儲備店長
永辰電腦企業社
相關證照
包含丙級電腦軟體設計技術士、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等5項證照
丙級電腦軟體設計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丙級網路架設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相關技能
包含資料備份與復原、電腦設備裝配等4項技能教室
資料備份與復原
電腦設備裝配
資訊設備操作檢修
系統管理
相關學習
共學教室 尋找考證夥伴 x 分享考證資源 x 聊聊考證歷程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12/19

下載111年第1梯次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學科考古題演練
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學科證照考古題演練,來測驗看看
單選題:
1.「社交工程(social engineering)」是一種利用下列何種特性所發展出來的攻擊手法? ①人際互動與人性弱點②作業系統的漏洞③通訊協定的弱點④ 違反資料機密性(Confidentiality) 的要求。
2.在 Linux 作業系統中,想要顯示目前已掛載檔案系統磁碟的 inode 使用狀況指令為何?①du–I②su–I③free–i④df–i。
3.對於職業災害之受領補償規定,下列敘述何者正確?① 受領補償權, 自得受領之日起, 因 2 年間不行使而消滅②須視雇主確有過失責任,勞工方具有受領補償權③勞工得將受領補償權讓與、抵銷、扣押或擔保④勞工若離職將喪失受領補償。
4.在網際網路的網域組織中,下列敘述何者是錯誤的?①mil 代表軍方單位②gov 代表政府機構③edu代表教育機構④org 代表商業機構。
5.為了防止因資料安全疏失所帶來的災害,一般可將資訊安全概分為下列哪四類?① 實體安全,法律安全,程式安全,系統安全②實體安全,資料安全,人員安全,電話安全③ 實體安全,網路安全,病毒安全,系統安全④實體安全,資料安全,程式安全,系統安全。
解答看留言區
0 1 1419 0
前輩幫後輩 經驗永流傳

小編

2022/07/15

【證照話題】大學生該考有興趣的證照,還是對職涯有幫助的證照?
大學2年級,資管系學生。暑假來臨!想考證照充實自己。對潛水證照有興趣,但父母認為,應該要取得對職涯有幫助的電腦證照。而職涯診所前輩以過來人經驗,給這位迷茫的大學生建議,一起看看前輩怎麼說?
資深職場前輩–吾能先生建議:
大學時間應該要好好體驗生活,嘗試你進入社會以後不會做的事情。
前輩也在大學的時候去考了有興趣的電腦軟體設計、電腦硬體裝修證照,還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證照,這些證照在漫長的職業生涯裡面幾乎從來沒有寫在履歷裡,有一些技能現在根本都已經失去了。
但是你說我有沒有後悔去考它們,答案是「沒有」。
因為這些證照代表了曾經嘗試過有興趣的事情,也因為這些證照可以很容易地跟不同領域的新朋友聊起來,拓展人脈!
小提醒!「有興趣跟對職涯有幫助,這種事情不是絕對的喔」
★看完整回答➡https://bit.ly/3o6yL8k
換作是你,在大學的生涯裡,會想考什麼證照,或上什麼課程來充實自己呢?
快加入討論Go!
大家是否也有其他職涯、職場的問題呢?歡迎到【104職涯診所】找前輩發問喔➡
0 0 2186 1
碁峰資訊GOTOP

小編

2022/04/04

文科生也看得懂的電路學 第二版
只要有興趣,就能看得懂的基礎電路學
這本書是寫給有心瞭解電的初學者或想認真研究電學知識,處於準備階段的人。書中內容已經過篩選,只要具備國中程度,都能看懂本書的說明。
這些重點你記住了嗎?
.電是一顆一顆的粒子,分成正電與負電。
.電子移動的方向與電流流動的方向相反。
.電路是讓電荷循環移動的東西。
.電阻愈大,電流愈不易通過。
.電流通過電阻時會發熱。
.電磁力的強弱取決於磁通密度。
.磁場的強弱取決於電流大小。
看更多書籍介紹:
0 0 271 2
碁峰資訊GOTOP

小編

2022/04/04

實戰ROS機器人作業系統與專案實作第二版
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的開放原始碼機器人框架
現今,原本位於工作單元中的重型工業用機器人已被新一代cobot所取代,再也不需要工作單元了。這類機器人已被用在製造、零售、銀行、能源與健康照護等不同產業。這股浪潮已在機器人市場中快速成長起來,原因之一就是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機器人作業系統)這個開放原始碼機器人框架。
學會如何使用ROS設計各種用途的機器人
本書專題適用於ROS Melodic Morenia與Ubuntu Bionic(18.04),從最零開始介紹ROS-2,可以讓您理解它與ROS-1之間的差異。您可以利用ROS中設計出一台工業用移動機器手,並在Gazebo 9中進行模擬,也可以學到如何使用狀態機技術來處理複雜的機器人應用,並同時操作多台機器人。
涵蓋Jetson Nano等熱門開發版應用與AI概念
另外,也會介紹Nvidia Jetson Nano、Asus Tinker Board與Beaglebone Black這類最新最熱門的板子,以及將其與ROS介接的方法。您可透過各種有趣的ROS專題來學習,像是自駕車、深度學習、強化學習與其他更多重要的AI概念等。
看完這本書,您就能具備足夠的信心與技術來完成各種有趣但又複雜的ROS專案了。
本書精彩內容:
.理解ROS基本觀念與其應用
.理解ROS-2與ROS-1的差異
.運用狀態機來處理複雜的機器人任務
.與多台機器人通訊與協同作業
.整合ROS與最新的嵌入式開發板,包含Tinker Board S與Jetson Nano
.理解如何把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技術應用於ROS
.使用ROS作出一台自駕車
.使用Leap Motion與VR頭盔來遙控機器人
看更多書籍介紹:
0 0 900 1
碁峰資訊GOTOP

小編

2022/04/04

實戰物聯網|運用ESP32製作厲害又有趣的專題
本書可以幫助你運用ESP32晶片來製作並執行各種物聯網專案
ESP32是一款整合了Wi-Fi與藍牙的平價微控制器,市面上可以找到許多以ESP32為基礎的模組與開發板,可以用來快速打造各種物聯網(IoT)應用。本書將告訴你如何運用ESP32開發各種物聯網專案,先從GPIO這類會用到感測器的小程式開始,然後逐漸增加複雜度,藉由製作氣象站、感測器監控器、智慧居家裝置、Wi-Fi照相機以及可攜式Wi-Fi訊號探測器等物聯網專案深入探索ESP32的各種開發應用可能性。最後,還會介紹如何讓ESP32與手機應用程式以及Amazon AWS進行整合應用。
看完本書,你將可以學到:
.了解如何建立一個感測器監測記錄器。
.使用ESP32建立一個可以記錄溫度和濕度的氣象站
.讓ESP32透過藍牙與Android裝置連線
.了解如何打造ESP32與行動app的整合應用
.了解如何打造ESP32與雲端服務的整合應用
看更多書籍介紹:
0 0 367 0
碁峰資訊GOTOP

小編

2022/04/04

圖解 - 電腦工作原理
用電腦麻瓜也能聽懂的方式,跟可愛的角色一起認識電腦
本書採用擬人化的手法,將CPU、IP、MPEG、POP這些生硬的電腦技術專業名詞,化身為可愛的動漫人物,以電腦麻瓜也能聽得懂的字彙,解釋電腦的運作原理,看完本書之後,對於電腦內部的運作,作業系統扮演的角色,演算法具體來說到底是什麼?什麼叫做「可靠度」?資料庫到底在幹嘛?這些都將有具體的理解與認識。
本書特色:
.擬人化:將生硬的名詞化身為可愛的擬人化角色
.豐富的圖解:讓原本抽象的概念變得簡單易懂
.每章最後均附有習題,可以檢驗學習效果
看更多書籍介紹:
0 0 385 1
碁峰資訊GOTOP

小編

2022/04/04

Arduino物聯網最佳入門與應用--打造智慧家庭輕鬆學
『Arduino物聯網最佳入門與應用』是為一些對於現今當紅的智慧家庭及物聯網有興趣,卻又苦於沒有足夠知識、經驗與技術能力去開發設計的學習者而編寫。
經由淺顯易懂的圖文解說,只要按圖施工,保證一定成功。本書並不是一本Arduino的基礎入門書籍,如果讀者有需要更加詳細了解Arduino硬體及軟體的基礎觀念,以及常用周邊模組的基礎應用等。
以『智慧家庭』為主軸,從物聯網的基本概念、感知層的辨識及感測技術、網路層的藍牙、ZigBee、Wi-Fi等通訊技術,一直到應用層的雲端運算、智慧插座、智慧照明等,逐步引領讀者認識物聯網的基本概念及其應用。全書近百個實用的應用範例及練習,絕對是一本最實用的『物聯網』入門與應用書籍。在本書中每一章所需的軟、硬體知識及相關技術都有詳細圖文解說與實做,讀者可依自己的興趣,適當安排閱讀順序,並且輕鬆組裝完成具有個人特色的Arduino智慧家庭應用。
學習最容易:
Arduino公司提供免費的Arduino IDE開發軟體,內建多樣化函式簡化了周邊元件的底層控制程序。本書使用開放式架構Arduino UNO板及各種相關模組,讀者可以隨自己的興趣及喜好,快速、輕鬆組裝具有創意的『物聯網』應用電路。
學習花費少:
本書所使用的硬體Arduino UNO板、周邊元件及模組皆可在電子通路或網站上購得,而且價格便宜。軟體可在Arduino官網下載最新版本,使用最少的花費就能玩出『物聯網』的大能力。
學習資源多:
Arduino IDE提供多樣化範例程式,不但在官網上可以找到多元的技術支援資料,而且網路上也提供相當豐富的共享資源。另外,硬體開發商也有多樣化周邊模組可以提供選擇使用。
應用生活化:
全書內容涵蓋大多數『智慧家庭』應用所需的入門知識與應用技能,生活化的單元教學設計,除了能夠提高學習者的興趣之外,也能激發出創意及想像力。全書內容包含RFID大樓門禁管理系統、NFC卡片傳送網址電路、溫溼度計、瓦斯警報器、PM2.5空氣品質檢測器、傾斜角測量電路、電子羅盤、環境光線亮度顯示電路、人員進出計數電路、紫外線指數測量電路、土壤溼度檢測電路、雨量檢測電路、磁場強度檢測電路、重量檢測電路、藍牙全彩調光燈、藍牙尋物器、藍牙防丟器、藍牙溫溼度監控電路、藍牙插座開關、藍牙電力監控插座開關、Wi-Fi全彩調光燈、Wi-Fi溫溼度監控電路、Wi-Fi雲端氣象站、Wi-Fi插座開關、Wi-Fi電力監控插座開關等多種生活應用。只要稍加修改本書的範例,就可以輕鬆完成其它好玩又有趣的『物聯網』應用電路。
看更多書籍介紹:
0 0 1001 1
碁峰資訊GOTOP

小編

2022/04/04

2019.2020系統重灌、調校、故障排除與資料搶救自己來
電腦有問題怎麼辦?輕鬆重灌不求人!
自己的電腦自己搞定,快速恢復工作狀態,不誤事。本書讓大家在短時間內掌握系統修復必要技能,快速修復系統問題。
.情境切入、解析、處理,修復系統不求人
.搶救、修復、重灌、優化電腦流程大剖析。
.輕鬆學會專家級的系統修復方法。
.及時搶救硬碟、檔案,重要資料起死回生。
.完整備份系統、個人設定,資料還原很EASY。
.系統更新加防毒防駭,電腦安全滴水不漏。
.全面優化系統、硬碟、記憶體與網路。
.手動調校結合軟體增強,電腦效能狂飆。
.搞懂NVMe、PCI-E、SATA express等SSD相關技術。
.掌握UEFI、Virtual Box和VHD虛擬技術應用。
看更多書籍介紹:
0 0 527 1
碁峰資訊GOTOP

小編

2022/04/04

Arduino穿戴式裝置專案製作
本書一開始會先帶您認識基本的電子元件,包括LED與感測器,熟悉各種元件,學會建構電子專案的基本知識。然後實際動手;打造第一個穿戴式電子裝置,從一個自行車手套開始,這雙手套能夠提昇您在夜間騎車的安全性;接下來,還會帶您製作LED眼鏡,以及酷炫的GPS手錶;另外也會鑽研其他類型的專案,包括無鑰門鎖、可配戴在身上的NFC標籤、健身資訊追蹤裝置、以及具備Wi-Fi無線連網能力的Spark開發板;最終的專案,將會結合上述種種概念,建構專屬於你的智慧型手錶,採用的技術含有健身資訊、網路通知功能、GPS。
透過本書,您可以了解:
.何謂穿戴式運算,以及其基本知識
.如何利用Arduino進行穿戴式裝置的原型開發
.建構穿戴式裝置時,所需要的設計程序與步驟
.深入了解適合開發穿戴式電子裝置的材料與材質
.製作互動式自行車手套、GPS定位器手錶等穿戴式裝置
.學習程式設計,撰寫人機互動功能
.學習如何經由藍牙和Wi-Fi無線技術,連接到穿戴式電子裝置並與之傳輸溝通
.親手製作的實際經驗,設計個人化風格
看更多書籍介紹:
0 0 458 1
碁峰資訊GOTOP

小編

2022/04/04

自造手冊:新工業革命實務指南
要成為一名自造者(Maker),您只要懷著做出一個能讓世界更好的東西這樣的夢想(或者是希望讓這個世界更有趣一點也可以)。不過,要踏出第一步—不管是電子電路、程式設計、數位製造或專案管理,就跟找出後續所有步驟的正確道路一樣困難。
本書可以幫您更輕鬆地踏出第一步,還會帶您走完全程。從引導您認識自造文化開始、讓點子變成原型的各種策略,還會介紹各種相關的技術—包括各種設計軟體到CNC、雷射切割、3D列印機,到電子電路與編寫微控制器程式一應俱全。
藉由豐富的圖解與詳盡的說明,本書可以幫助您將天馬行空的創意變成實際的專案,成功做完專案並且朝著能自給自足的自造者公司邁進。
作者群是義大利米蘭的「科學怪人車庫空間」創辦團隊,他們從2011年開始舉辦各種課程來幫助自造者實現創作,本書可回答您關於自造者運動的各種問題,這股浪潮正在翻轉我們以往設計與製作事物的方式。
本書可以幫您瞭解:
.自造者運動的源起與未來走向
.創意思考與發想原型的各種策略
.如何管理專案、創辦自造者公司並找到資金支援
.多人協同合作的技術、工程與創作所需的各種技術與軟體工具
.如何上手CAD軟體
.3D列印、CNC銑床與雷射切割的基礎知識
.使用電子電路、Arduino與Raspberry Pi製作各種裝置原型
.使用Python與Processing編寫各種程式
看更多書籍介紹:
0 0 403 0
延伸資訊
4月份企業要求的職務排行
包含電腦組裝/測試、系統工程師等5種職類
Top 1 電腦組裝/測試 15.8%
Top 2 系統工程師 15.8%
Top 3 資訊設備管制人員 8.8%
Top 4 網路管理工程師 8.2%
Top 5 資訊助理 7.9%
相關職缺
6筆精選職缺
駐點工程師(新店)
國眾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駐點工程師(汐止)
國眾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工程師(台北公司)
和訊股份有限公司
電腦維護工程師
惠盟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工程師
華峻電腦有限公司
電腦銷售維修工程師 儲備店長
永辰電腦企業社
相關證照
包含丙級電腦軟體設計技術士、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等5項證照
丙級電腦軟體設計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丙級網路架設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相關技能
包含資料備份與復原、電腦設備裝配等4項技能教室
資料備份與復原
電腦設備裝配
資訊設備操作檢修
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