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職涯診所

潛水執照、技能需求、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職涯發展、網頁設計證照、丙級電腦軟體設計技術士、職涯規劃

前輩幫後輩 經驗永流傳

小編

2022/07/15

【證照話題】大學生該考有興趣的證照,還是對職涯有幫助的證照?

大學2年級,資管系學生。暑假來臨!想考證照充實自己。對潛水證照有興趣,但父母認為,應該要取得對職涯有幫助的電腦證照。而職涯診所前輩以過來人經驗,給這位迷茫的大學生建議,一起看看前輩怎麼說?
資深職場前輩–吾能先生建議:
大學時間應該要好好體驗生活,嘗試你進入社會以後不會做的事情。
前輩也在大學的時候去考了有興趣的電腦軟體設計、電腦硬體裝修證照,還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證照,這些證照在漫長的職業生涯裡面幾乎從來沒有寫在履歷裡,有一些技能現在根本都已經失去了。
但是你說我有沒有後悔去考它們,答案是「沒有」。
因為這些證照代表了曾經嘗試過有興趣的事情,也因為這些證照可以很容易地跟不同領域的新朋友聊起來,拓展人脈!
小提醒!「有興趣跟對職涯有幫助,這種事情不是絕對的喔」
★看完整回答➡https://bit.ly/3o6yL8k
換作是你,在大學的生涯裡,會想考什麼證照,或上什麼課程來充實自己呢?
快加入討論Go!
大家是否也有其他職涯、職場的問題呢?歡迎到【104職涯診所】找前輩發問喔➡
0 0 225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