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數位內容行銷

數位內容行銷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數位內容行銷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Terry Yang

數位內容經理

2022/08/16

觀看國外行銷平台的分析時,常會有一些小盲點
感謝模範生的用心分享,今天看到了一則滿有趣值得和大家分享的話題:
原文其實是在分析目前的網路社群平台使用狀況,包括比較多年輕人使用的平台、趨勢,得到了幾個結論,包括:
「Youtube是真王者,FB剩3成美國年輕人在用,靠IG在撐但更年輕的人也斷崖式遠離IG,還是在用YT和Tiktok比較多。」
「其實Tiktok也不是社群軟體,跟Youtube的性質更像,只是主要是短格式的影音平台。但其實注意力和時間花在哪,廣告就會在哪,分社群媒體還是影音平台其實也沒有太多意義。」
「能讓年輕人喜歡的東西更偏影音的格式,純文字老人在用年輕人看不了太多字,IG和YT都不得不變得更像抖音,或是至少產品有部分要抄,基本上也是適應年輕人更短更多變的注意力與刺激。」
有興趣研究這個議題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分析,以及底下很熱鬧的討論串,應該可以獲得滿多激盪與收獲的。
我這邊拋磚引玉、野人獻曝的先說說我自己粗淺的小觀點:
這種類似的分析其實有道理,但通常會有幾個盲點在討論的時候容易被忽略,要提醒自己小心這幾件事:
1. 通常抽樣都是美國青少年,但美國人的行為和文化跟台灣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落差,有時候經營者很容易忘記這個大前提
2. YT、TikTok等影音平台是載體,只能說明動態影片(而且不能太長要短影片)的吸引力遠勝過靜態的圖片和文字資訊,但這個道理其實不用特別研究,古早時期大家就知道看電影、看電視比看一本書有趣的多,問題在於要花多少成本去製作出電影、電視節目(以及過去時代上,取得一台有線電視和取得一本書的成本不同)
3. 這裡面統計跟文字比較相關的平台是Tumblr,如果就這樣看的話,文字類資訊基本上是死透了,但是盲點是通常在計算社群平台的風行程度時,會忽略資訊式的文字其實是化成「一條條的連結」散落在這些所有平台上,因此常會有人武斷的說「文字已死」,其實是他沒分清楚「載體」和「內容」的區別是什麼
4. 年紀愈輕的使用者對特定平台的依賴度愈深,不一定完全是因為他們的忠誠度或喜好,有時候單純是有些東西太古老了(像Tumblr、痞客邦、天空部落),他的同溫層裡完全沒有人在使用
5. 最終在平台成功的內容關鍵,還是行銷與包裝,以及「內容資訊」本身是不是夠有趣,如果是夠有趣、純度夠高、非找你不可的內容,哪怕只是txt純文字檔,大家都還是會買單
ex:疫情大爆發時哪裡可以買到快篩的LINE群組訊息
最後,其實我不是說原文的分析不值一看,我認為是觀察很精準、有數據佐證的分析,只是在套回我們自己的內容營運時,不能照本宣科的直接把結論拿去照用,還是需要消化一下視我們的經營狀況去微調,找出自己調整腳步、試著去擴大觸及面的作法。
1 0 212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849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1/24 00:00

11 0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2/08/13

這本漫畫才96頁,大賣3萬冊,網路上兩派對立如何引發狂暴消費
這本才96頁的漫畫,怎麼可能賣得比漫威和DC更猛呢?原來是因為,它是站在美國某一個政治立場,打著反對大旗,搭著情緒的浪潮,就一舉賣了百萬美元的漫畫。算下來, 雖然它賣了4萬本,說不定每個支持者都買了好幾本,或許只有4000個人買,然而,4000個帶著情緒的網友,發動驚人的消費力,就可以破紀錄。
大家忙著在網路上鍵盤鬥爭,聰明的職人你,保持專注在「專業」上,就是這個變動的大時代,最好的自我投資法!
每天進步一點點,每天進步1%,就在104的今日頭條知識,和104學習精靈的其他十分鐘節目們,看來,今天一定會是一個,美好的日子!
(每日早上8:00-8:10準時首播)
5 1 957 0
學習精靈

01/25 00:00

5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7分鐘前

要如何判斷使用者的裝置?手機、PC、平板判別法
在網頁開發中,了解使用者設備類型至關重要。透過User-Agent、CSS、JavaScript等方法,工程師可以根據不同設備提供最佳化的網頁體驗。以下為詳細說明:
1. User-Agent 字串: 瀏覽器會傳一串資訊給網站,其中就包含了使用者的設備資訊,像是操作系統和設備類型。工程師可以查看這串資訊,從中判斷使用者是用手機、電腦還是平板。
2. CSS 查詢: 工程師可以設計不同的網頁樣式,根據使用者的螢幕大小。比如,手機和平板可能會有不同的版面設計,而電腦則又不同。
3. JavaScript 檢測: 工程師可以用 JavaScript 檢查使用者的螢幕大小,以及其他設備資訊。這樣就能大概知道使用者用的是什麼設備。
4. 第三方庫或服務: 有一些工具可以幫助工程師判斷使用者的設備類型,不過這需要用到外部的程式庫或是服務。
5. 瀏覽器特性: 一些瀏覽器本身就有辦法讓工程師取得設備資訊,不過這個方法限制比較多,並不是所有瀏覽器都支援。
簡單來說,工程師可以透過這些方法來判斷使用者是用手機、電腦還是平板,進而調整網站的呈現方式,讓使用者有更好的使用體驗。
0 0 29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