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Web前端

Web前端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Web前端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Larry

產品工程師

2023/06/04

從 0 到 1 成為軟體工程師時,面試前要建立的 3 個心態
我很幸運(?),做過前端/全端工程師,被面試過也面試過人,也有人會問我轉職成工程師時要怎麼準備面試,因此今天的主題我想要針對剛畢業或是想轉職成為工程師的人來分享,在面試時需要注意的面相。
👉 #前提:#技術能力
技術能力是工程師必備的技能,如果工程師不會寫程式,或是沒有在履歷表上表現出自己的技術能力,那麼就很難進入到面試的門檻,而就算進到面試階段,也可能會因為沒辦法精確地回答問題而被刷掉。所以技術能力的精進,在進入面試前就應該要準備。
👉 #回覆要跟應徵的職缺有關
用人單位對於應徵者多辛苦才拿到學位沒興趣、對應徵者的家人是誰沒興趣、對應徵者的高中國中國小都沒興趣,跟應徵者應徵的職缺沒有關係的部分,一律不要提。
回答問題時要跟職缺內容(Job Description)有關,說明自己過去的學經歷、會的技術、做過的 side project……為什麼能讓自己勝任這個職位。
👉 #試著了解提問想了解什麼
用人單位不會問沒有意義的問題,正如每個功能都有想要解決的問題,每個問題背後都有用人單位想要知道的資訊,試著去了解用人單位想要知道的資訊是什麼,最常會想知道的就是:知不知道某項技術、使用技術的經驗、碰到某種情境時怎麼使用技術解決……。
另外……呃好吧,其實用人單位可能會問一些很意義不明的問題,如果真的不懂他們在問什麼,就詢問一下吧。
👉 #不要只想著怎麼用技術解決問題
除了回答技術問題以外,在思考解決問題的面相時,最好不只從工程師的角度來想事情。或者說只想著用人單位的問題要怎麼用技術解決。(我自己碰過的)剛轉職成為工程師的人容易有個誤區,覺得自己已經學會某項技術,應該就可以勝任工程師的職位了。
的確,公司想雇用我們就是因為我們會寫程式,所以用技術回答是正常的。但工程師不可能閉門造車完全不跟其他人互動:API 要前端後端互相溝通結構、按鈕的樣式變化需要跟設計師討論、想解決的問題要跟 PM 確認、任務分工需要跟其他工程師討論……這些都會是實際工作時會需要的溝通場景。
如果能在面試時,除了回答技術的解決方案以外,連帶也回答了要怎麼跟其他職能的同事協作,就更能讓用人單位覺得眼前的這個人在合作上不用費心。
以上就是我覺得從 0 到 1 成為軟體工程師時,在面試前要建立的 3 個心態。希望在面試前,能夠先做好技術準備、心理建設,讓各位讀者可以順利找到理想工作。
0 1 169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4646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Larry

產品工程師

2023/06/03

3 個學習前端時,重要的程式框架
今天介紹的程式框架主要都跟物件導向有關,雖然 JavaScript 不是純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甚至有些流行的前端生態系還推薦使用 functional programming,但這些原則並不會因為不是物件導向而不適用。分享給各位。
👉 #SOLID原則
SOLID 原則是由單一功能原則(Single responsibility principle)、開放封閉原則(Open/Closed Principle)、里氏替換原則(Liskov Substitution principle)、介面隔離原則(Interface-segregation principles)、依賴反轉原則(Dependency inversion principle)的首字母組成。這五個原則在理解上可能會需要搭配範例,我們有機會再另外專門解釋(咦?)
SOLID 原則有助於後面要介紹的程式框架以及先前《3 個成為前端工程師後,發現的好處》提到日常生活中的案例的概念抽象化。
👉 #DRY原則
Don’t repeat yourself 的簡稱,工程師就是一群懶惰的人,能夠用一段程式碼完成的任務,就不會想要重複寫兩次在不同的地方。這裡指的重複不光是程式碼的重複,還包含了程式碼的任務重複。與之相對的就是要避免 WET(Write everything twice)。
👉 #Design #Patterns
在《從 0 到 1 成為前端工程師的 3 本推薦書籍》也有推薦 Design Patterns,如果處理的功能越來越複雜,使用 design patterns 裡介紹的方式來撰寫程式可以減少重工或是耦合的問題。
這篇文章介紹的程式框架也許不是「框架」,而是前人發現在撰寫程式時,如果有符合這些原則或是模式來進行開發,可以減少後續需求變更/需求增加時,要修改原有程式的開發成本,推薦給各位讀者。
0 0 456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48分鐘前

15點薪資談判的準則,中英文一起學!想提高薪水別錯過
文章探討了求職談判中的三種典型情況,並提出了15條指南以幫助讀者成功應對這些情況。指南涵蓋了管理人際關係、清楚表達需求、理解對方立場、考慮整體利益等方面。
The article discusses three typical scenarios in job-offer negotiations and offers 15 guidelines to help readers successfully navigate these situations.
Guidelines cover aspects such as managing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 clearly articulating needs, understanding the other party's position, considering the whole deal, etc.
1. Don’t underestimate the importance of likability. 不要低估討人喜歡的重要性。
2. Help them understand why you deserve what you’re requesting. 幫助對方理解你為什麼應該得到你要求的事物。
3. Make it clear they can get you. 讓對方清楚地知道他們可以聘請到你。
4. Understand the person across the table. 了解對方的立場。
5. Understand their constraints. 理解對方的限制。
6. Be prepared for tough questions. 為困難問題做好準備。
7. Focus on the questioner’s intent, not on the question. 專注於提問者的意圖,而不是問題本身。
8. Consider the whole deal. 考慮整個協議。
9. Negotiate multiple issues simultaneously, not serially. 同時談判多個問題,而不是依序逐一談判。
10. Don’t negotiate just to negotiate. 不要只為了談判而談判。
11. Think through the timing of offers. 考慮好不同工作機會的時機。
12. Be honest and transparent. 誠實和透明。
13. Stay calm and composed. 保持冷靜和沉著。
14. Be prepared to walk away. 做好準備敢於離開。
15. Practice, practice, practice. 多加練習。
0 0 19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