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夢想實踐家交流平台

經營管理、人力資源、履歷篩選、諮詢服務、職涯探索、生涯興趣探索、蒐集與分析就業市場資訊、職務分析與職等設計、核心職能、輔導與諮商就業服務、人格特質分析

江錦樺

人資主管

2022/05/03

探索尋找職涯新方向,從了解自己開始

不論你是新鮮人尚在找職涯方向,或是工作一陣子想轉職,Sherry提供給以下方式去探索評估你未來的可能:
1. 了解自己的性向、特質
只要是104的會員都可測「104職業適性」測驗,該測評能提供與你系所或工作經歷,及個人特質匹配的相關職務。
2.了解自己的興趣
台灣就業通「我喜歡做的事」量表,可讓你了解你可能有興趣的職類。
3.了解該職務資訊
從性格、興趣測驗後,你也許找到可能的職務了,建議再去104職務大百科/工作世界去了解該職務工作內容,所需條件等
4.學習相關專業技能
了解可能適合的職務後,將職務條件需求(知識/技能/態度/經驗等),與你現擁有相比,若具備程度愈高則表示愈適合,但因為你過去未從事過該職,可能具備度有限,那就展開你的學習計畫,列出需學習相關專業技能,及尋求學習資源、機會。
這些學習需要花時間,如果有經濟壓力者不建議離職全心投入,比較適合下班後或假日進修學習。
以上循序漸進的方式,也許無法讓你馬上走上新職涯,但穩紮穩打朝目標邁進,相信是更好的選擇!
1 0 3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