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好書讀享

人格特質分析、職涯、簡報設計、溝通能力、人際溝通、溝通、情緒管理、簡報技巧、學習、人格特質、人際、書摘、Book、Training、溝通協調、溝通協調能力、溝通表達、生活

江錦樺

人資主管

2022/04/05

順勢溝通-讓溝通成為你的助力

春節連假最後一天,要跟大家分享不論在生活、工作中都會用到的「順勢溝通」,本書作者張忘形,他不但是溝通表達培師也自創忘形流微簡報(註1) 。
其實會注意到這本書是我人資好友子棋,在FB分享了該書的製卡(註2),簡單的8張卡就把這本書的重點說清楚,從溝通的各種情境,解析個人信念、人際界線、各類情緒、人格特質(DISC)等四大面向,還有運用互動關鍵詞(禮貌三寶「請、謝謝、對不起」),以及高情商溝通的建議方法、說法。
書裡有句話說「活得自在的人,就是會溝通的人」 ,的確溝通好與壞,影響心情、人際,更進而對生活、家庭及職涯都有影響,如何用一句「適當的話」說進別人心坎裡,成為忘形的順勢溝通之道。
註1.忘形流微簡報:指單一圖示配上單行文字所組成的簡報
7 0 5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