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溝通表達、貨品包裝作業、自我發展、求職技巧、分析思考、溝通能力、包裝出貨、人際溝通、壓力承受、職涯規劃、溝通協調能力、溝通協調、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自我成長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5/24

【職涯發展-22】39歲了想要轉考公務員,會不會太不切實際?

【遇到問題】
我是大學畢業,畢業後陸續換了好幾份工作,有火鍋店、飲料店、便利商店、現在是在機械加工廠上班當包裝員,做了1年多,但因為疫情影響,公司訂單少了很多,原本一些的福利也沒了,讓我感覺到公司的前景堪慮,也想說要換工作。
但這段時間一時換工作也覺得很沒有穩定性,之前有聽家人說過有親戚是公務員,做了一段時間後,現在薪水穩定發展,所以想說如果我也去考公務員,但我已經40歲了,適合嗎?
--------------------------------------------------------------
【建議作法】
首先39歲考公務員並沒有適不適合的問題,因為個人也有看過50歲以上成功考取的例子,所以如果您自認【記憶力和體力還算好 】,那就可以去試看看,或許需要更多的時間與毅力,但還是可以成功擠入錄取窄門。
【51歲退休媽媽考上公職】:
但同時也要提醒您的是,想要轉考公務員是可以的,但公職也有許許多多的類型及項目,不同的內容其彼此間難度差異也很大,所以您需要很清楚自己要考哪個種類的公務員,另外公務員雖說是鐵飯碗,但還是有不少人因為【工作壓力】及【無法適應工作內容】而選擇離開,所以為了不要讓自己為了報考公職的努力所白費,您更應該要收集資訊,很清楚掌握自己要報考的公職目標,想辦法了解相關的工作內容,才能夠考上真正自己想要的職位,並且做的長久。
另外還要說明為何建議國考要30歲前去考,主要是公務員的薪資是穩定成長,雖然10幾年後有不錯的收入,但初期除了工作壓力大及勞累外,薪資不一定比其他業界高,以您目前已經有包裝相關經驗,且目前考量是公司前景問題,其實也可以思考轉其他類型的包裝工廠工作,或許也能夠去改善您的問題。
文章連結:https://pse.is/486rg6
--------------------------------------------------------------
【相關文章】
【職涯發展-10】別人恐懼我貪婪,該在疫情時期去勇闖天下嗎?
【職涯發展-11】有口頭升職卻沒有實質加薪,我是不是被騙了?
【職涯發展-12】薪水多一點但車程要多1小時,我該換工作嗎?
【職涯發展-13】繼續做?轉職?創業?我到底該選擇哪條路走?
【職涯發展-14】遇到穩定上班或是繼承家業兩難,我該選哪個?
【職涯發展-15】到底是支援還是調單位?內容落差我該怎麼辦?
【職涯發展-16】在職場上繞了一圈,是不是就不容易找到工作?
【職涯發展-17】30歲才想要轉職為寫程式,是否還有機會嗎?
【職涯發展-18】老手為了怕被公司換掉,是不是要藏一手才對?
【職涯發展-19】不務正業5年,感覺人生很失敗,還有的救嗎?
【職涯發展-20】身兼多個專案的苦命新PM,快被壓到喘不過氣
【職涯發展-21】大公司派遣到底是加分還是減分?該如何抉擇?
4 0 34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