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就業新浪潮

中高齡就業、中高齡人力、人力資源、團隊管理、面談技巧、人資招募、職涯規劃、經營管理、營運管理、求職技巧、門市工作、自我成長、其它求職轉職相關、招募面談

待挖掘的人才寶藏

小編

2022/11/09

面試被問:經歷太資深? 如何回答…

舉凡工作經歷資深或在公司任職很長,轉職時一定都會被問到「為什麼會想離開?」或「您的經歷很資深,為何會想來應徵?」你想好如何回答了嗎?
中高齡在轉職面談時,最常遇到的陷阱是:許多人會因為面試官態度親切,不自覺的開始感嘆求職的難處與自覺懷才不遇,或是過度強調與面談職務不相關的經歷…等,這些都可能會造成人資或主管的負面印象。
提供您以下3種轉職方向,在面談時建議強調的方向:
1️⃣ 主管職轉專業職
  ✔ 強調持續學習新技術/工具
  ✔ 具備產業 know-how
2️⃣ 白領內勤轉服務業
  ✔ 強調期待短時數、輪/排班
  ✔ 兼顧人生其他規劃與安排
3️⃣ 專業職換產業
  ✔ 強調應徵產業的趨勢與發展
  ✔ 職務相關技能的轉換運用
我們另外蒐集了企業面談中高齡時,最常詢問的五大問題:
1. 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
2. 這職務和你之前的經歷不大相符,為何會想投遞呢?
3. 在中斷職場的期間,有做過哪些事呢?
4. 職務需要輪班、加班、臨時要務指派,不知可以接受嗎?
5. 為何這職務需要任用你呢?
到底該如何能答的好,才能把握得來不易的面試機會,甚至逆轉勝成個人加分題呢?
快來參考以下文章,是專為資深、二度就業、中高齡轉業的你,所設計的回答技巧唷~
👍 二度就業/中高齡面試5題精選問答
# 小編覺得這些問題,跟青壯齡求職面談會被問到的題目很像~ 但回答的技巧,可是完全不一樣唷!
若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點下教室旁的[關注]。當有最新文章,就會立即通知您唷!💕
2 0 11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