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掌聲拍拍手

掌聲拍拍手
公開教室關注者 109 人
關注教室
值得你鼓掌的人物

小編

2023/03/17

【顛覆舊習的代價,竟是風涼耳語】鮮乳坊創辦人龔建嘉的創業課
龔建嘉,阿嘉,以獸醫生身份創立鮮乳坊,醫生創業、以小搏大,創業之路風雨無阻,熱血因理想而沸騰,他愈來愈能體會很多事情沒有標準答案。
30歲創業,理想、熱血、實力之外,還有社會輿論的水到渠成和推波助瀾。2015年,國內大廠爆發劣油事件,同家大廠向酪農收購的牛奶也遭波及,酪農哀鴻遍野,龔建嘉在群眾募資平台發起「自己的牛奶自己救」,兩個月內成功募得六百零八萬,鮮乳坊在大眾期許之下誕生。
看龔建嘉「把別人的不屑,當成動力」:
0 0 4089 0
值得你鼓掌的人物

小編

2023/03/15

【著迷AI,為「教學」放棄千萬年薪】陳縕儂的Guts一堂課
大四時,陳縕儂投入語音研究,但現在熱門的AI人工智慧,當時根本是寒冬期,無法落實應用,經常做不下去,旁人納悶她為何如此堅持,但她覺得,電影中用講話就能開關家裡的家電,一定有機會在生活中實現。
陳縕儂,台大資工系副教授,同學在美國四大互聯網企業工作(Facebook、Amazon、Netflix、Google),她卻從上台報告中,找到教學的興趣。
「 我是台大資工系最年輕的老師。我從美國微軟離職回來台灣,周遭的人一直問我:『妳確定?!』到台大母校教書一直是我的目標,有機會,當然要回來。就像我研究AI,當時也很冷門,只要有guts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在乎別人眼光,才能讓自己有機會變得與眾不同。」
1 0 1666 2
值得你鼓掌的人物

小編

2023/03/13

【返鄉創業,走一條不一樣的路】〈謝宅〉謝文侃的「回家工作課」
你也在異鄉打拼嗎?
「我花了六年時間習慣澳洲,但是『鄉愁』只讓我花一碗肉燥飯的時間就回家了!」
謝文侃,台南老屋民宿「謝宅」創辦人,家中排行老五,大家叫他「謝小五」。
創業十三年,修繕八棟謝宅,他讓遊客和台南人看到老宅新價值,也吸引日本金澤石川縣廳觀光局邀他複製台南「謝宅」,跨海到金澤經營老屋民宿「三間屋」。眼前創業成就,來自十三年前因為父親病危而從海外返鄉。
「年紀愈大,思鄉的鄉愁愈重,你會愈發現自己像沒有根的浮萍。」
45歲的謝文侃年輕時曾在澳洲墨爾本求學工作,那是連續三年被英國《經濟學人》評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他在澳洲生活六年,因為父親住進加護病房,沒有猶豫太多,32歲正要起飛的職涯,他卻選擇為了父親回到台南。
「那時我已經工作,連在澳洲的車都還沒有時間處理,就打包回家。」
看謝文侃的返鄉之路,工作,也能有不一樣的選擇:
1 0 1519 0
值得你鼓掌的人物

小編

2023/03/10

【從拒絕演奏,到成為少數取得國際證照的「音樂治療師」】邱雯琪
邱雯琪,台灣少數取得國際MT-BC證照的音樂治療師,
中學時期,疼愛她的外公開刀住院,「外公想要聽妳拉小提琴。」
家人鼓勵她在病房裡演奏,用最熟悉的音樂語言陪伴病者。
「不要!」
年紀小的邱雯琪只覺得尷尬,斷然拒絕這份提議。
在充滿陌生病友與醫藥氣味的空間裡,她真的沒有勇氣。
卻沒想到,外公的病況急轉直下,突然之間就過世了。
「如果我是音樂治療師,根本不會害怕。」
回憶起那段日子,邱雯琪的聲音還是哽咽,情緒依然翻騰。
現在,她把所知所學,發表在網路媒體中,也到處奔波演講,
希望跟她一樣對音樂治療有興趣的人,不會找不到路標,在職涯荒野中迷路。
你為什麼理由工作?又為什麼如此努力?
1 0 1654 1
值得你鼓掌的人物

小編

2023/03/08

【中年轉職,38歲為興趣而工作】傑利的「出走課」
36歲的傑利,和你我一樣,也有轉職的念頭。不同的是,他盤點自己,靜下心來傾聽迴盪已久的聲音,既然喜歡旅遊,為什麼不善用多年來深度旅遊的經驗,當個達人領隊,實際帶路讓更多人快樂呢?
38歲的傑利,決定讓人生精彩,讓興趣和工作合一,除了寫部落格、他曾是國內Top5的旅遊部落客,他也身兼旅遊作家、攝影老師、以及資深領隊,更在46歲創業經營自己的旅行社。看似不停改變,其實旅遊的核心不變,傑利離開知名公司、告別傳統職場之後,反而有更豐富的自己和舞台。
看鄭志軒「傑利」的出走課,不管幾歲,依然追夢:
0 0 1983 1
值得你鼓掌的人物

小編

2023/03/06

【把黑手工作,變成又酷又潮的「名牌達人」!】超認真少年
「我們想開啟大家的想像,現在的工業師超帥,不是以前又臭又髒的形象。」
許廷瑞從小不愛讀書,卻因為肯學苦幹,成為全能型的工業師。運用經驗,他開設Youtube頻道〈超認真少年〉,把生硬知識透過淺顯易懂的影片,讓大家都看得懂,更看得鼓掌叫好!
許廷瑞說,有一種真正厲害的「名牌」,就是技工身上滿滿的工具名牌!運用高科技研發的工具,讓工匠的技能發揮最大值,提供大眾更便利的生活。這,才是帥。
誰說「從小不讀書,就去做工?」
他說「做工,你要讀的書可多了!」
3 0 1708 1
值得你鼓掌的人物

小編

2023/03/03

【台灣人的舒適生活,其實倚靠一群移居者】陳凱翔的熱血課
疫情下,移工進不來,原以為過往在你我周遭的移工出現是理所當然,一旦供需失衡,才知道他們多重要!
One-Forty(四十分之一)東南亞移工組織共同創辦人陳凱翔曾說,「部份台灣人的舒適生活,其實是靠這60萬名移工協助的,如果這60萬名移工消失了,很難順利運轉。」
從旅人到家人,一場到菲律賓三個月的旅行,讓陳凱翔開始關注了東南亞移工議題,回台後,號召夥伴創立非營利組織One-Forty。他從教育切入,讓移工在台灣增加技能,回到家鄉能有機會改善生活,幫助了移工,也豐富了自己。而這項社會設計,也獲得2021 Good Design Award金獎,讓他所關注的議題,在國際社會上被看見。
你如何找到自己人生的熱忱?
請看陳凱翔的旅程:
1 0 1658 0
關於教室
這是一間有淚有笑的教室。我們不只談論成功,也面對失敗,鼓勵自己,也鼓勵你。
我們是業界的大人物,有風光背後淒風苦雨的拼搏。我們也是小人物,是頭破血流仍在艱難中逆行的勇者。我們自認傻瓜,卻也是認真付出的Giver。
下課後,請幫自己拍拍手!你會發現,生命不論悲喜,總還能因為堅韌和善良而劃破黑暗。苦難,得以從容,自在相應。
快搬椅子進教室吧!如果一天一堂課還不過癮?歡迎光臨「104掌聲」
學習發起人
值得你鼓掌的人物
小編
7 回答 122 分享 1 教室
發起人簡介
目前還沒有關於老師的更多介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