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品牌管理✽Marketing

marketing、顧客關係管理、品牌行銷、客服、門市管理、門市服務、CRM、行銷企劃、企業管理、行銷

陳晨涓

大學兼任講師│品牌管理顧問│前企業部門主管

04/13 20:00

做好顧客關係管理也是在做行銷

♟️品牌管理 🎁行銷自己
🌍brand 🎯marketing 🚀career
💪職涯 👊履歷 👌求職
🐳brandmarketingcareer
要做好行銷是方方面面,構面很大。
「顧客關係管理」跟行銷又有何關聯呢?
品牌面對顧客的反應、回饋、抱怨、詢問、請求協助,處理方式對顧客是產生拉力還是推力?
倘若讓顧客感到反應無效甚至被阻攔,恐將不再反饋,企業將無法瞭解顧客心聲,有進步的機會;甚至被蒙蔽,第一線運作狀況不明,易衍生組織管理弊端,尤其不利連鎖門市管理。
「顧客關係管理」仰賴與顧客互動的洞察。
大缺工時代,員工難找,流動率又高,又擔心新進人員搞不清楚狀況得罪顧客.......,令企業相當苦惱。加上也沒有資源建置CRM系統,是否就無法做好顧客關係管理?
其實還是可以從最基本的「管理面」著手。當顧客服務管理機制越完善,才能維繫好顧客關係,無形中也將幫助品牌行銷。
🎯其他文章,請瀏覽官網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
#行銷 #marketing #品牌經營與管理 #品牌行銷 #顧客關係管理 #顧客服務 #門市服務 #業務服務 #企業管理 #企業制度 #企業文化
0 0 4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