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就業新浪潮

營運、職涯規劃、櫃檯門市接待與需求服務、跨世代職場、商品銷售、溝通協調、門市營運管理、經營管理、全齡職場、店務管理、中高齡友善、收銀結帳、人力資源

待挖掘的人才寶藏

小編

2023/05/17

中高齡世代盼「和諧的職場氛圍」 人際互動是留任關鍵

「A同事與我一起工作的時候,總是要我動作要在快一點。」
「我已跟顧客說明,A同事卻認為我沒有順利完成接待說明。」
64歲的大為先生(化名)在20多年的行政工作退休後,鼓起勇氣跨入服務業的第一線工作,他秉持著認真歸零的態度,卻也難免遇到動作較慢、學習上手較慢的情況,造成同事催促與不理解……
與同事相處的困難,造成工作氣氛不佳,讓他開始萌生退意。
104高年級50+招募顧問發現,許多中高齡工作者犯錯的第一時間反應是「難道是我不夠好嗎?」他們往往會先檢討自己,認為是年紀和能力拖累了整體,自責心情反而讓工作表現更加受挫。
顧問建議,遇挫不要玻璃心,也不需陷入自我懷疑、歸咎在年紀上,而是給自己正確的心態和觀念:
1.態度能力,就是底氣
先將自己的工作任務做好,並持續精進自己、有所成長,許多中高齡者會習慣將SOP筆記隨身攜帶,用心就會被看見,不需害怕他人說閒話!
2.調整心態,就是骨氣
友善職場是不分年齡的,工作關注的是能力而非年紀,別因自己較年長,就將衝突視為是針對年紀,讓自己陷入情緒困擾。
3.溝通同理,就是勇氣
人與人之間共事,不可能沒有磨擦,當感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將自己的想法與主管溝通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也是協助主管了解你個人的看法和訴求的機會。
【管理者必看】三個方式處理常見跨世代職場紛爭→https://bit.ly/3IfJXtW
【中高齡必讀】總經理退休後門市打工、學會低頭「心門一開,機會就來!」→https://bit.ly/3M9OzTF
【友善職缺必推】適合中高齡的友善職缺→https://bit.ly/42DoKSM
6 0 364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