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收納 • 軟裝設計 • 居家整潔

陳列、職涯探索、環境清潔、清潔、個人職涯分析、收納、家事整理收納、心理溝通、與人互動、軟裝、環境整理、職涯規劃、整理收納、整理、自我成長、室內設計

居家整聊室|整聊收納服務|整聊認證課程

行銷長

2022/03/17

社會人必需學的「職場斷.捨.離」,別把過勞當成職場勳章!

「夢想很豐滿,現實太骨感」,畢業後夢想擁有錢多、事少、離家近又有成就感的工作,進入社會後才發現低薪、過勞是基本盤,新鮮人只能默默認命,身處在一個不快樂又有害的工作環境,面對毒害你的職場,也需要實行「職場斷捨離」。
接下來就分享 3 點步驟,跟著檢測一下轉職的可能性。
▲ 關於離職,你的原因是什麼?
根據104人力銀行數據,年後徵才漲幅高達26%,創下五年新高。被疫情肆虐的這兩年,大家對於工作有了全新的認知,也掀起一波「轉職潮」,但你的離職原因是什麼呢?
▲ 職場斷.捨.離 STEP 1.:不快樂
小嬰兒長牙時期,會不停歇的哭鬧,但有了牙齒後就可以從流質的副食品進入米餅,能感受的滋味就更多;剛開始學九九乘法表,因為對乘法沒有概念,背那些數字覺得痛苦、沒背好還會被罰寫,但等到學會之後同學要做九次的加法,我只需要在心中默背乘法就好。
「成長都是痛苦的」進入職場我們都在學習,就算是有歷練的社會人士,也需要順應局勢,不斷地有新的知識推陳出新,我們也要跟上學會並且融會貫通,因為「不快樂」就想轉職,請先暫停想一想,你的不快樂是成長痛還是其他原因?
▲ 職場斷.捨.離 STEP 2.:沒有升遷、加薪機會
工作時除了得到成就感,最大的肯定就是「薪資」,因為薪資大部分代表了生活品質,擁有多少收入就能分配儲蓄、生活開銷跟娛樂需求。
大環境不好導致職場生涯受阻,不只不敢想像加薪,連升遷機會也因為縮編減少了。與其一直用離職要求加薪、升職機會,這時除了怨天尤人,還可以思考看看「你能為公司帶來什麼」?
▲ 職場斷.捨.離 STEP 3.:受委屈了
經過統計,人才離職原因前三名都是「無力改變」,第一名是無法激發工作熱情,第二、三是無法挑戰員工智力、無法發揮創意。再來就是因為與公司理念不合,提出建議時無法被採用,而與主管也沒有平行溝通,導致在職場產生「委屈感」,明明很努力想要改變,卻被限制住。
這時也不要急著離職,可以給自己一個「期限」,在期限內竭盡所能地去努力、溝通,就像物品的斷捨離,如果沒辦法取捨,也是建議定下一個期限,期限到了再去回顧「斷捨離的必要」。
「沒有你公司不會倒」但你要知道自己的價值,因為你在這間公司遇到的問題,換了工作一樣可能碰到。如何突破重圍,在困境中挑戰自我、找回正向力量才是重點!
身為職場社會人士,不管想要離職的理由是什麼,重要的是你是否已經嘗試過所有的可能,還是無法改變現況,也無法從工作中得到成就感與滿足,這時候就不要戀棧,勇敢地與職場斷捨離吧!
▲ 斜槓 / 可以滿足你什麼……
居家整聊是許多整聊師都是「斜槓」進入,本身有一份工作,可能為了支撐夢想需要多份收入,或是本身就對整理收納很有心得,有些夥伴因為整聊服務得到成就感,最終選擇把整聊師當成本業。
想知道人生有多少可能,斜槓與創業又有什麼要注意,都可以透過參與各種課程與講座,在迷茫的職涯路上,幫助你檢視未來的可能性,打造你的理想生活。
4 0 109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