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就業新浪潮

門市營運管理、店務管理、中高齡求職、經營管理、櫃檯門市接待與需求服務、門市工作、商品銷售、收銀結帳、溝通協調、營運

待挖掘的人才寶藏

小編

2023/05/24

【職人帶路】Colleen姊 52歲「我在工作中的享福」

我找工作的動機,大部分是以自己小孩為出發點,小孩長大要去打工,我也去離家近的門市兼職,才知道原來現在的工作是這麼一回事!
在104高年級50+嚴選人才的顧問推薦下,我到了無印良品門市。常遇到人家問:「小孩都大了,怎麼不在家裡享福?」對我來說:工作就是我前進的動力,滿足我對事物的好奇心,工作的經驗也讓我與小孩有新鮮話題,充實的日常讓我感到幸福,這就是我中年後的享福方式!」
我的思考很正向,在工作現場,就不是來開同學會的,而是用新人的態度在學習,用力記筆記、用心看筆記,別人叫我們大哥大姐是尊稱,我們到了新領域就是師弟師妹,放下姿態來多問多理解,才能進步。
【正向思考1】別把年紀帶入工作問題中
中年後重返職場工作,我想會擔心的就是跟別人格格不入,或是遇到困難時,許多人會會覺得是自己年紀大了,但我不會這樣想,我反而是很希望可以弄懂,例如不太認識現在各種數位支付工具的時候,藉由工作機會,把這些新科技搞懂,敞開心胸、開口問,學會了就是自己的!
【正向思考2】打點好自己的身體和外貌
在工作狀態的我,常常讓大家忘記實際年齡,我想我是有一些訣竅的,我喜歡將自己的各方面打點好,保持身體健康、維持外貌整潔俐落,自己的身心調整好,被肯定的機會就會來!
\票選/心目中的友善職場🎯https://bit.ly/45iBksm
\應徵/家居類門市👉https://bit.ly/45liq4l
12 0 483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