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就業新浪潮

中高齡、職務再設計、人資招募、營運、人力資源、職涯規劃、溝通協調、政府補助、消弭年齡歧視、門市營運管理、經營管理、勞動部、友善企業

待挖掘的人才寶藏

小編

2023/05/31

缺工問題 迎來壯世代友善職場的改變契機

在面對少子化、高齡化的社會衝擊,勞動部近期火力全開地投入在促進中高齡就業,在政策面提出3年(2023-2025)投入98億元的「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計畫」在5月1日正式啟動,結合衛福部、教育部、經濟部等10個部會資源,將在未來3年展開各種推動計畫,以三大目標來促成增加30萬中高齡勞動力:
1.消弭年齡歧視,打造友善安全職場
2.強化職場競爭力,協助續留職場穩定就業
3.開發工作機會,促進人力資源運用
由政府單位帶頭號召45歲以上壯世代投入職場:
 45-54 歲以現行措施持續推動協助就業
 55-64 歲新增計畫加強推動促進就業
 65 歲以上鼓勵持續工作活躍老化
從政策面給予補助方案、從穩定就業面提供職務再設計的推動,鼓勵企業將原本的工作流程拆解在重組,讓中高齡工作者可以勝任,並加強SOP優化,成為職場中的新戰力!
104人力銀行從數據上統計也發現越來越多企業向中高齡求職者招手,目前約有18.1萬筆「歡迎中高齡」的職缺數量,3年成長近三倍。其中,企業主動邀約中高齡面試,三年成長2.3倍,中高齡主動應徵,三年也有約23.4%的成長。
104人力銀行策略長暨中高齡人力銀行總經理吳麗雪指出,中高齡友善企業多半願意提供求職者更彈性的排班方式、工作時段也較多選擇;在教育訓練上不僅會做更細化的拆解,也會放慢教學的節奏和速度,逐步讓中高齡者上手。
在政府單位推動、及企業在職務規劃分配上的實質響應,加上民眾文化認知的改變,期待不遠的未來能夠真正破除年齡就業歧視,給中高齡求職者一個友善與安全的就業環境。
【50+嚴選推薦|中高齡友善企業職缺】https://bit.ly/3MIbaqn
【新聞分享|勞動部3年中高齡就業促進計畫,助企業進用壯世代】https://bit.ly/43ymbS5
6 2 581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