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with Shin

blockchain、Python 3、IPython、scrum產品管理、Scrum產品開發、網頁資料擷取與分析 Python、Collections、Scrum、CLPython、Python、ActivePython、SSE Python程式語言國際認證、程式語言 (C/Python)、pathlib、NumPy

HsuShin

2022/05/31

Graph Database - 圖形資料庫

世上充斥著各種人事物以及其中錯綜複雜的關係。以公司為例子來看好了,有內部組織的上下(左右)關係,部門與部門間的合作關係,業務間的交流關係,甚至是與外部其他公司之間的競合關係。這些「關係」本身都是相當重要的資料,如果今天我想要快速的取得我想要的資料並了解他們之間的關係,該怎麼樣呈現一個這樣的概念呢?
今天想跟大家一起看一個有趣的資料庫類型,叫做Graph Database(圖形資料庫)。
首先,資料庫有分幾種。譬如說一般我們較常見的大概會是Relational Database(一般俗稱SQL資料庫),資料儲存的方式是有Columns跟Rows(就像表格)。相對的另外還有所謂的NoSQL (Not Only SQL)的資料庫,資料可以以Key/Value pair(就像Python的dictionary)形成一個document(譬如說關於單一User的各種資料是一個document)的方式儲存。
今天要來看的Graph Database也是屬於NoSQL的資料庫,但是儲存資料的方式跟上述的很不同。
舉個例來說,我們有看過連續劇中經常會出現的人物關係圖吧?....
0 0 432 0
本篇內容來自以下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