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心研所 員工招募與甄選課程共學平台

招募作業、招募、員工招募、人力資源管理、人力招募、人資招募、人員招募、人才招募、人事招募、員工甄選

文章-好公司,離職員工也願意為你說話!強大的雇主品牌怎麼做?

內容重點:
公司為何需要執行「雇主品牌」的專案?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愈來愈少人應徵。
2.愈來愈難找到適合的夥伴。
3.即使發了offer給對方,卻有高達一半以上的機率應徵者會選擇其他產業。
因此,應該要做一些對公司有正面形象的宣傳,讓大家對這個企業有更多的好感,求職者就會更願意進入這家公司服務。
一個品牌的聲譽是長期累積建構起來的資產。「雇主品牌」這個專案必須以 inside out(由內而外)的思維來做傳播的規劃。為什麼是 inside out,而不是 outside in呢?因為「雇主品牌」不再只是公司網站上精美的圖片與文字,而是員工對公司最直接的評價。當公司的員工們願意成為企業的應援啦啦隊時,就一定可以為企業的品牌形象帶來莫大的好處。
如何著手打造「雇主品牌」?首先要先從內部溝通做起。可以實施內部員工滿意度調查,讓同事們說出他們對於這個公司想講的任何事情,藉以了解員工的心聲。接著清楚設定解決問題的方向與時程,讓同事相信公司有意願處理他們過往遇到的問題。最後,重新定義企業的員工價值主張,包含願景、使命及核心價值。
個人省思:
這篇文章再次提醒了我現在是一個資訊發達的時代,要想建立好的雇主品牌,就必須有好的企業形象,而要有好的形象,確實必須從內部向外部傳達。如果連內部的員工都不滿意自己的公司,外面的人又怎麼會想要近來呢?因此,了解員工的訴求及痛點,並幫助他們解決問題,自然而然就能建立好的品牌形象,也能促成更多組織公民行為。現代很多人求職前都會去網路論壇看看這間公司的評價如何,如果看到的都是內部員工的讚美,想必可以幫公司吸引更多人才進來。因此要建立好的雇主品牌,勢必要先把內部整頓好,內部一切都好了,自然而然品牌也就好了。
資料來源:張裕昌(2021)。〈好公司,離職員工也願意為你挺身說話!強大的雇主品牌怎麼做?〉。經理人。
2 1 11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