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職涯診所

市場調查分析、品牌經營、生涯興趣探索、職涯引導、個人職涯分析、面試技巧、職涯諮詢、生涯規劃、職涯探索、職涯規劃、履歷自傳撰寫

職涯診所Podcast

小編

2022/07/29

只花2小時,找出值得一輩子的好公司

能元科技總經理薛人禎比對公司過去10年的新聞稿、財報、客戶,從中感受企業的公司文化、經營策略、以及價值使命。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一目瞭然。哪家企業值得你投入三、五年,甚至一生的歲月?立刻浮現。
全國超過156萬家企業,哪一家才是你的真命天子?請在面試前,先做企業的背景調查(background research)。薛人禎的做法是,用十年的時間序,依照月份,攤開這家企業曾經發過的新聞稿、財報、產品、客戶資訊,如果這家公司是上市櫃公司,大概2~3小時就能做完。
做完之後,能從中看到什麼?公司文化和企業願景的真實度和可信度!因為一家公司最近十年的日常經營軌跡已可看出,是否持續透過產品和服務逐漸的逐夢踏實?還是只是嘴上說說、逢人喊喊的行銷話術?商場上也不乏「通常願景,就是做不到的、或者不太想做」的揶揄。
薛人禎帶領的能元科技是一家隸屬台泥集團的鋰電池製造,產品已用在超跑、航太衛星、家電等高端產品。英國Dyson吸塵器有三分之一的電池來自能元科技。他過去待過IBM、Accenture國際級管理顧問公司的超嚴格訓練。
這系列聲音策展,從成就感、薪資、ESG企業永續,教職人和求職者怎麼選一家適合自己的好公司。
👉👉👉精彩完整版,請收聽:
EP146 讓名利追著你!用「成就感」選一家適合你的好公司
4 0 1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