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 (企業創投)的矛與盾

證券投資、創新設計與創業管理、投資後管理、創投、數位證書、投資研究、投信投顧業務員、經營策略規劃、Strategic Alliance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2/02/24

數位證書龍頭Credly賣給全球知名出版集團Pearson

Pearson ( LON: PSON ) 是位於英國倫敦的專門從事教育出版的編輯集團,旗下包含企鵝出版、金融時報、並擁有50%經濟學人的股權,在今年2月初宣布收購 Credly,是一家創建數位證書和認證的公司。
Pearson 過去三年資本市場表現,EPS每年下滑22%,股價每年下滑13%, 顯示其要從傳統印刷/媒體產業成功轉型為數位內容業者的困境與挑戰.
為此,Pearson先在2021年併購Faethm AI, 提供未來工作預測分析,今年初再併購Credly數位證書發行與認證機構。結合三者優勢,將可提供給客戶Faethem的技能診斷工具,Pearson的數位內容學習,Credly發行數位證書的全面服務。
Credly 有超過 2,000 個組織使用該平台,包含AWS, IBM &Microsoft等知名企業,已向 2,500 萬人頒發了超過 5,000 萬份憑證。其 2021 年的收入增長了 47%,達到 1330 萬美元,但也面臨後起之秀Accredible的競爭,Credly把自己賣給Pearson 往上垂直整合,提供Total solution,將可確保其領導地位,並持續擴大市佔率。
2 1 16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