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溝通、品牌定位、品牌宣傳、趨勢預測、產業趨勢分析、行銷策略擬定、發展趨勢、趨勢研究、網路行銷、市場趨勢分析、行銷整合、品牌經營、品牌行銷管理、社群行銷

楊基寬

董事長

2022/05/03

智慧新聞(Wisdom Journalism)領風騷

有鑑於即時新聞市場飽和, 美國新聞業近期吹起「智慧新聞」的新風向,以深入報導為賣點的網路媒體崛起,吸引具影響力的讀者,帶領新聞界下一波發展。
這股潮流由前紐約時報民調專家席佛(NateSilver)獨立創辦的網站FiveThirtyEight.com,與前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克雷恩(Ezra Klein)主導的Vox.com帶領。
紐約大學新聞學教授史蒂芬斯(MitchellStephens)在「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撰文指出, 專業新聞機構已無法繼續搶新聞時效與報導量,須以深度和解讀為賣點,智慧新聞業者聘用專業記者與各行業專家,取代廉價與未成熟的作者。今天或昨天的大事,移向專業分析,現在網路通道提供的是「智慧新聞」(Wisdom Journalism)。
0 0 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