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分析、資料清理、Facebook、資料分析、演算法、數據倉儲、YouTube、商業資料分析、模型建立、GA數據、數據統計、Excel數據統計、PYTHON資料分析、Power BI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1/12/20

資料分析師需要具備哪些軟實力?3 個例子更加瞭解資料分析工作

資料分析的目標是從眾多數據中,萃取出有價值的資訊,為決策提供重要參考,以支撐業務的發展。其中的價值包含但不限於:
1. 資訊在 BI 平台的即時展現
2. 特定主題的深度分析報告
3. 算法策略 ( 例如 Facebook/Youtube 的推薦)
不論你要產出上述哪一種結果,數據都是最基本的元素。如果做過實證分析的話,相信多少都體驗過找數據的痛苦。好不容易找到需要的資料,便一股腦地開心丟進模型中跑。但再深入想想,你所找到的這些數字,是如何產出的?背後的篩選邏輯是什麼?即便數據是來自具有公信力的大型機構公布的,但這些數據符合你分析資料的目的嗎?
幸運的是,在一家企業中,原始數據通常會由數據倉儲團隊來負責儲存,不必到處亂找。但相對的,你必須深入了解數據是怎麼儲存的、邏輯是什麼,才能更好地使用這些數據進行分析。
0 0 29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