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104 學習精靈服務站

104 學習精靈服務站
共學教室關注者 35 人共學者 10 人
關注教室
加入共學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3/05/29

輕鬆利用「共學教室」提供2層式的內容,全台灣最大的學校啟動中
104學習精靈的設計輕薄簡單、回歸文字力,在這部份,它很像是只能裝140字的推特的精神,然而,要讓104學習精靈真的有「學習」的層次感,它還需要更多一個功能。
那個功能就是「共學教室」。「共學」的概念,是所有業師、導師、知識傳授者在傳予知識內容的一種新的渠道,這個新渠道,就是將每篇文章設定成為私密,只有主動申請「共學」,並且被教室的管理者予以審核通過者,才可以看到這些私密文章。
由於「共學教室」的私密文章被設定為私密了,因此無法享有上一篇所述之104最強大的被搜尋到、被標籤到,也沒辦法被推薦至河道上,被求職者在求職的過程中沿路順便看到,然而,它卻賦予教室的創辦人一個強大的分層工具,可為自己的內容做出分類的企畫,將一些更高含金量的內容,提供給選擇的人選。
有一些經常貼文的高手,我們稱為「知識長」,會透過「共學教室」來訓練一群子弟兵,這些幸運的子弟兵不只可以讀到一些高含金量的私密文章,或許還可以參加一些活動、社團,搶先獲得訊息。這些子弟兵有可能必須付學費給該教室的管理者,不過,請注意,在104的平台上,我們基本上鼓勵所有的知識維持公開透明、無償免費,讓國內外求職者可以享受到最多免費的高含金量內容,但,就如同Facebook、推特、抖音……等平台,版主可以利用像「共學教室」這樣的功能加上第三方的支付系統,自行提供付費版(只能看私密文章)與免費版(所有公開文章)兩層的知識內容。
透過104學習精靈,我們試圖打造國內最大的「學校」,目前我們已經有了近400多個職類標籤,提供2萬個以上的職業技能,就在今年我們更進入了AI生成式內容時代,更有智慧的業師,以及汲汲向上的求職者,會在104學習精靈「遇上」。各位準備好了嗎?
2 0 74 0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3/05/29

如何善用「標籤」?你的好文章,成為104裡相關求職者的貴人!
標籤是在104學習精靈的精髓,標籤的功用是讓我們做好「媒合者」的角色,也就是讓浩瀚的宇宙裡,讓兩個不容易碰到的人,可以彼此遇見對方。事實上,三十年來,104一直以來在協助企業與求職者之間的「遇見」,是我們最驕傲的成就,而這概念延伸到了104學習精靈,想辦法讓有經驗的人,與求知若渴的求職者們之間「遇見」,但,浩瀚的宇宙,要如何才能讓兩人遇見?那就是,我們得讓兩人,擺在同一條路上,那就是「標籤」的功用了。
這裡的標籤,和我們社群網站常見的「#」不甚相同,在104裡,標籤的重要度遠高於其他社群網站的「#」。
這是因為,在104的所有的文章裡,從基本的各種職缺,至許多我們提供的職涯延伸內容,都會活用這種方式,將內容標上標籤,這些共同語言(標籤)可能是「職類」,可能是「技術」名稱,事實上您開了一間教室,那間教室本身也變成可以被標籤的。
好比說,有一個求職者,正在找行銷相關的工作,而他點擊了某個職缺,裡面剛好看到了一個需要內容行銷以及社群行銷的工作,這個時候,求職者再往下點,他就會被推薦各種標籤「社群行銷」的文章,這時候,如果你的文章有標籤了「社群行銷」,那你就會被點出來。
不過,請注意,如果你濫用標籤,也就是你的文章並沒有提到某職種,但您卻標籤了它,一經管理員發現,可能被移除文章,被標註警告,以後您的貼文可能就無法被太多人看到,所以,請各位在下標籤時,必須謹慎小心。
2 0 68 0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3/05/29

在學習精靈發表作品「極簡單」!為什麼不必圖文並茂、精雕細琢?
在104學習精靈的教室發表文章,可以說是非常容易的,因為我們設計就是讓簡而易懂的短小精簡的內容,用最快的速度,發佈在網路上。
您知道嗎,在發佈完這篇文章之前,其實已經很多網友,都已經經過了104學習精靈「高效率推播」,讓他們的文章,在網路上被搜尋到(成功範例包括在貼文短短一星期後,即上關鍵字排行前5名),此外,也在104平台上高達900萬會員的求職者的求職過程中「卡位」,讓您的文章可以被適合的求職者看到。現在,你也可以利用104學習精靈,輕鬆的創造一篇高人氣的輕量級文章。
首先,在104學習精靈貼文,到底要多長好呢?我們建議,一般來說,500字就可以了,當然,你最多可以分享高達2000字的內容,但我們建議,這麼多字並不適合在這樣的平台上。
由於我們編輯器並不提供任何的字體變化功能,包括標題、粗斜體、顏色皆刻意不做,讓所有貼文一貫性的輕薄短小,我們也建議,在您呈現您內容時,可以不要太花腦筋的去思考如何讓此文章圖文並茂,因為其他人也都不是圖文並茂。由於很多讀者,也是直接在眼前按下「展開」,所以,我們就用最純粹的文字,和我們的讀者做出最直接的溝通傳達吧。
在學習精靈寫文章,非常簡單,我們建議,只要三段就可以:
第一段文字,說明了你這篇文章最主要的目的,讓讀者馬上評估是否繼續看下去。
第二段文字,說明你主要要教的事,在104學習精靈,我們期待每一篇文章都可以好好的教學,要學的內容,沒錯,就放在第二段這裡!不需要太冗長,確保教到、學到、get到,就行!就像我們有一篇文章在講1至12月英文的怎麼說,這段就直接列出1到12月,這麼簡單,每週都吸引了數百人來看。
第三段文字,下一步,希望使用者接下剌點到哪裡呢?
我們和作者溝通的時候,都強調愈輕愈好,愈快推出愈好,大家可以不需要考慮太多,寫完之後,就可以直接上線了,通常如果你下標下得不錯,在短短的10分鐘內,就會有不下10人以上看過你的文章,有時在半小時內就超過100人看到文章。
接下來,我會教各位怎麼下標籤。
3 0 51 0
Kai

Program Manager

2022/01/25

Twitter頭像NFT,A good idea?
「最懂」區塊鏈的矽谷科技公司 Twitter,推出開放給每月有花費$2.99美金訂閱Twitter Blue的成員作為早期測試族群,每個月的花費$2.99美金
很多人對頭像NFT購買者說: 「花這麼
本篇內容為共學限定,免費加入教室解鎖完整文章吧!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2/01/11

如何讓自己的教室登上「首頁」曝光?其實很簡單!
昨天和一位Giver來一場Giver2Giver的激盪,他說的好,教室開了一陣子,就從首頁消失了。如果首頁都找不到,其他人要怎麼點進它(教室)呢?
首先,比首頁更好的曝光方式,其實是多標籤幾個「技能」,就像導向飛彈,灑向各個精準的求職者。
不過,我也是【首頁控】,搶首頁版位搶輸別人,好沮喪!
以下這支影片告訴你,上首頁,其實很簡單。
請看影片解密:
10 1 208 2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1/12/30

提升你自己教室的「關注數」的3個潛在好方法
教室上線至今一個星期多了,幫各位Giver整理一下,可能幫大家增加教室「關注數」的幾個好方法,請看這支我自己錄的簡易教學影片,總共有【三個方法】喲:
方法一:在職涯診所/履歷診療室邀請提問者關注你教室
方法二:在外面邀請之前的學生/興趣者來關注你教室(我的實驗:50%轉換率)
方法三:利用主題標籤一文多PO,埋入更多技能
你覺得哪個方法最好呢?
你有沒有第4種方法可分享呢?
祝福我們其中一位可以快快突破「百人關注」。
5 0 147 1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1/12/28

如何開一間教室?- 104 Be A Giver
老師的說明很清楚耶!
步驟教學,讓各位Giver可創辦自己的教室,影響更多職場後備唷!
更多免費學習與證照資訊,都可加入【104學習精靈】官
本篇內容為共學限定,免費加入教室解鎖完整文章吧!
關於教室
今年104學習精靈團隊將帶來更多熱鬧又有用的新功能,AI來了!新的職業從土壤冒出,地球的轉速更快了,世界得喧哈嬉鬧在我們眉目之前,好想伸手把它抓下來,與趨勢一起飛翔,加入這間教室,與我們核心團隊成員一起交流,我們都是104學習精靈的作者,我們都在104的近萬名Giver的善的循環。
教室標籤
學習發起人
劉威麟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9 回答 382 分享 11 教室
發起人簡介
被媒體譽為「網路趨勢觀察家」,早期的網路文字blogger,美國史丹佛大學電機、管理雙碩士,於藝電、AltaVista、Oracle等矽谷企業當過軟體工程師後,返台創立台灣第一間社群行銷公司「米斯特六公司」,曾為超過200個品牌客戶操刀,另外出版過16本書,在網路上發表超過4200篇文章。人生經歷多種角色,從工程師轉做行銷,從學界轉成商界,從上班族成為小公司經營者,不變的是對網路創新的熱情。 ...更多
共同管理者
Mulder Career Development Facilitator
Angie.C PM
羅羅王 暫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