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收納 • 軟裝設計 • 居家整潔

心理健康、環境清潔、與人互動、陳列、整理收納、整理、軟裝、清潔、家事整理收納、軟裝潢、搬運、環境整理、收納

居家整聊室|整聊收納服務|整聊認證課程

行銷長

2022/03/08

【影音故事】告別囤積安全感,斷捨離改造小坪數之家!

馬小姐有個願望,想全家坐在客廳桌前,喝一碗熱騰騰的湯。但是客廳桌上被物品堆滿,她做不到。喝湯是一種儀式,是馬小姐懷念過世父親的方式,是家人凝聚歸屬的時刻,這一碗湯,增添了溫度,也讓房子成為了家。
馬小姐一家四口住在20坪大小的房子,物品不斷累積,本就不大的走道連行走的空間都沒有;家人聯繫情感的客廳,即將上大學的大兒子連位置也沒有得坐;客廳桌上、地上混雜著生活用品到找不到的過期零食。那些用不到的物品在屋內不斷囤積,找不到出口的情感也層層堆疊。空間是人的外在狀態,是身體的延伸,混亂的空間狀態也象徵著生活被卡住的困境,於是尋求我們的幫助。
居家整聊室藉由這次的機會,完整記錄了一個空間被過渡、重整回原來的樣貌,期許能還給馬小姐全家一個可以舒適生活的狀態。
很多人會疑問,為什麼整聊師叫做整聊師?為什麼不是整理師、收納師?重點是「聊」這一字,聊是「聊」也是「療」,在重新整理的過程中,整聊師帶領著我們一一清點生命物件,與物品道別、捨掉那些過去的不快樂、珍重那些被留下來的,療癒過於沈重的生活方式,迎接一個可以被期許的未來。
馬小姐全家最終喝到了那一碗湯,我們從空間開始,還給家一個美好生活的樣貌。
7 2 141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