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ow 好學校

翻譯日文、TQC-OA-日文輸入、JLPT N4、JLPT N1、日文業務、翻譯學、JLPT N5、即時翻譯、懂日文、日文客服、日文檢定N2、國際日文檢定日本語能力試驗、日文、TQC-專業日文秘書人員、日文檢定、JLPT N3、文件翻譯、JLPT、會日文、日文翻譯、JLPT N2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1/07/14

【新手必看】日文新手看過來!圖解日文基礎句型結構

在初學日文的過程中,對於詞性和句構難免會出現疑惑、難以分辨之處,因此我統整了以下觀念,想與你一起分享!
筆者 Yuna Yang,自學日文 2 年後取得 N1,畢業後至日本就業。待過 UNIQLO、ANA SHOP 與知名日系化妝品公司,後回台於大型傳產日商集團海外分公司擔任日文口筆譯。
大家初學日文的時候,首先都會碰到「話題」、「述語」跟「補語」這幾個名詞,即便是建立在基礎句型,也有可能因為情境上想傳達的意思/語氣不同而去更換其中的「助詞」,而導致意思上又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以上這三種名詞,有些人可能會比較難以分辨,因此我用了一個比較清楚明瞭的方式將它們細分出來:「補語」裡主要包含了三種——「插入語(自創名詞)」「主格」「受格」;「述語」則包含了「動詞」「名詞」「形容詞」。
另外,日語是個相當細緻的語言,會依照情境的不同而更改其「助詞」,進而讓意思產生變化。如果能把日語「話中有話」的部分也學到,便能夠深度體會日語的奧妙及醍醐味,也能夠更加靈活的運用喔!
.......看更多:
0 1 132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