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好同學

搜尋引擎最佳化、圖像深度學習、Gemini、產品開發、Perplexity.ai、人工智慧、圖像分析、AI、產品企劃、GPT-4

Trulli Wu

產品經理

03/26 16:55

打破搜索引擎的侷限性 - Perplexity.ai

Perplexity.ai是一家新興的AI新創公司,專注於打造新一代對話式智能搜索引擎。在最新一輪融資中,它獲得了包括NVIDIA、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前Twitter副總裁Elad Gil等科技重量級投資者的青睞,融資金額高達7360萬美元。
不同於傳統搜索引擎,Perplexity.ai的AI搜索引擎能夠直接理解和回答用戶提出的自然語言問題,就像與一位智能助理對話一樣。它將網絡上的大量資訊與強大的人工智慧模型相結合,為用戶帶來無需瀏覽多個網頁就能獲得完整答覆的體驗。
作為一個知識搜索平台,Perplexity允許用戶選擇不同的AI模型如GPT-4、Gemini等,同時也提供圖像生成、文件上傳等增值服務。它還可以按學術論文等源進行篩選、並呈現熱門主題,為用戶提供更精準和個性化的搜索結果。
Perplexity自信其產品可為用戶帶來高效、無廣告、準確且透明的全新搜索體驗,從而有望挑戰甚至取代Google和微軟等現有搜索巨頭的領導地位。目前,該平台的月活躍用戶已達1000萬,回答數量逾50億。
不過,Perplexity在發展道路上也面臨著AI運算成本高昂、可能出現誤導性回答、版權爭議等多重挑戰。但其創新理念和獲得的鉅額融資,仍吸引了業界廣泛關注,被視為有望顛覆搜索引擎未來的潛力股。
0 0 2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