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900 Microsoft 365 基礎認證、文書處理╱排版能力、資料庫應用、Access、Excel數據統計、PowerPoint、Excel、Word、文書編排、資料庫系統、文書資料處理、Database Management、Microsoft Office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2/09/12

簡單兩招加起來就可以幫你檢查手機號碼、身份證字號等等

你的資料庫裡常常出現錯誤的手機號碼嗎?號碼不是多一碼就是少兩碼…每次要從成千上萬的數字中把它給找出來,看的頭暈眼花!教你一個簡單的公式,讓你幾秒中找出錯誤,準時交差。
函數說明-LEN函數:
計算儲存格的字元數=LEN(欲計算的儲存格)
IF函數:判斷條件時使用=IF(設定的條件,條件成立時顯示的結果,條件不成立時顯示的結果)
本次使用公式:=IF(len(手機號碼儲存格)=10,正確,錯誤)
這個公式不只可以用在電話號碼檢查,只要是固定長度的號碼,例如:身份證字號、會員編號、發票號碼等等…希望大家未來工作都可以事半功倍!
(製作人/知識提供者:Mindy)
0 0 121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