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需求

賦能、人力需求、管理效能、人力資源、工作指導、工作與生活平衡、勞動力、中高階主管、經理人、人員培訓、激勵、輔導與管理、人才招募、基層主管、人力資源規劃、員工關係、授權

鍾文雄 知識長

資深副總經理暨人資長

03/31 15:50

2024年經理人動向與職涯調查的十大洞察觀點

隨著全球企業面臨永續發展、公司治理與數位轉型的浪潮下,企業主管除了要能自我驅策,迎向內外部環境的改變以外,更需要引領部屬接受組織與人才的轉型,因此高階、中階與基層主管通常要承受經營主管的策略實踐,以及帶領同仁迎頭趕上,不能脫隊的管理壓力。
關於企業主管的相關調查,大都從經營層級,如董事會、執行長與總經理的觀點來看企業主管,較少從企業主管本身的觀點,來觀察自己所面臨的挑戰、心境,以及如何成功面對困難,找到適當的調適與解決方法。104獵才事業群在今年的「經理人動向與職涯大調查」,彙整出十大洞察觀點,提供企業主、主管與從業人員參考。
從中高階與基層主管的調查報告中,可以整理出經理人在工作與主管的壓力、面臨的挑戰、公司的健康照顧、工作與生活平衡狀態,以及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的好方法。
2 0 28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