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職場力

品牌經營、企業形象、個人職涯分析、離職管理、職涯規劃、職涯探索、離職率分析、人員管理、經營管理

Terry Yang

數位內容經理

2022/08/01

員工要離職,你只該做一件事:確保好聚好散,別讓惡評在外流傳

你知道當員工說「我不幹了!」,處理時最重要的是哪件事嗎?如果確定留不下人,「好聚好散」最重要!
 
▼ 閱讀《職場力》本日精選文章:
很多企業管理者都會忘記一個重點:如何跟離職員工「好聚好散」將決定你的品牌、企業在市場上的評價為何,君不見很多時候會聽見離職者在抱怨自己的前東家?
 
此外,在瞭解離職者的去職原因之後,縱使要留人,有些管理階層也常犯一個錯:用「專案還需要一段時間才完成」,或是「手上還有很多很急的案子再跑」,本來想希望藉由哀兵策略打動離職人員的離開念頭,結果反而讓要離職的人員更反感,這不就是「留來留去留成仇」嗎?
 
最後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忘記,離職的人之外還有留下來的人,這些人更需要主管的鼓勵,也千萬不要讓他們有留下來是不明智的感覺,不然離職單,恐怕將如雪片般不斷飛來。
|#104職場力|https://104.tw/w/CayX
|#人資充電|https://104.tw/w/gjUo
0 0 1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