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塔莎公關行銷與職涯教室

職涯諮詢、團隊合作、職涯規劃、人際溝通、領導團隊、團隊管理、職涯探索、公關溝通、公關

張塔莎 知識長

ESG|CSR|品牌溝通|行銷公關|科技業

2022/01/17

我的老闆是高年級實習生該怎麼辦?

Cathy 剛從一家本土小公司跳槽到業界知名的公關公司上班不久,原來的直屬主管因為轉換部門,換了一位從別的公司來的新主管。新主管看似好脾氣、好相處也不太會罵人,但在幾次專案合作後,Cathy 發現主管好像不是很進入狀況。
舉例來說,當她拿著專案卡關的問題去問新主管時,總是得到一些語焉不詳的答案,或是只是改改錯字、順順語句這些小地方;或是之前有次大比稿要先跟公司高階主管內部過稿,但到了會議室向大主管真正簡報時Cathy才發現,當初跟自己做briefing的直屬主管,根本從頭到尾沒搞清楚大老闆要的方向。整份簡報被退回不說,只剩沒多久就要去跟客戶簡報了,Cathy只好帶著團隊熬夜趕工、整份重做,才得以趕上去跟客戶簡報的時程。
雖然最後結果是有驚無險,客戶對提案也算滿意,但Cathy不免心裡頭埋怨:「到底你是主管,還是我才是主管呀?還是我就真的那麼衰,就碰到了個空有年資、沒有實力的高年級實習生主管?」
4 3 1548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