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School 軟體人才專業培訓機構

MySQL、CSS、Spring framework、HTML、React.js、Spring Boot、Spring MVC、軟體程式設計、MS SQL、vue.js、Git、jQuery、SpringCloud、JavaScript、Github、Java

學會 Java 程式語言後,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如何選取一個程式語言作為敲門磚
進入資訊領域開發行列,尤其是想進入程式設計師領域的第一個要件,往往需要具備有一個主要的程式語言開發能力。而一個初學者,往往在面對市面上諸多電腦程式語言環境時,如何選擇一個程式語言,當作一個程式設計師的敲門磚時,常常變得無所適從。
在挑選的程式語言要件裡,我們需要設定若干個前提,那就是你將來想進入哪一種應用程式設計領域?一般可以區分為:
1.Mobile 行動裝置系統
2.網站系統
3.Window GUI 桌上型系統
4.IoT 物聯網系統
5.雲端服務系統
配合這些系統領域的切割,其實又往往需要再混合開發的需求下,決定一個程式語言的方向,可以綜合下列的要件:
1.開發者眾多,市面資源豐沛
2.具有開發多面向系統能力
3.語言精簡與穩定,並且具有持續發展的特性
4.向後向前相容性,持續系統穩定轉版
5.具有穩定的 Framework 支援
6.物件導向架構完整
7.易學習與易使用,開發工具豐富
8.安全性機制高
簡單地說,如果容易學習,資源豐沛,又可以達到不同的應用系統需求開發, 且具有豐沛的整合環境與工具(第三方模組與工具庫 )。我想,這就是您可以選擇作為進入程式設計的敲門磚。
根據IEEE Spectrum 調查2020年十大程式語言排行榜(Java 程式語言雖排行第二,但在整個系統開發的領域上,橫跨網際網路系統到行動裝置,以及桌機系統開發,唯獨定義在 AI 領域開發較為欠缺;實際在這一塊 AI 開發仍是可以補足上去的。
如果我們追求的不是一個曇花一現且持久技術的層面來看,我們可以發現 Java 在近十年的發展與使用人數上,雖仍然佔據程式語言排行前三名。可見在向前向後的相容性與穩定性持續發展。以及市面上大量完成的應用系統領域範圍來說,還是非常值得投資的程式語言之一。
在不同的學習階段,可擔任何種工程師?
如果先期只學會 Java 程式語言基礎與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能力,其實您可以進入Window GUI圖形化系統開發領域;或者是直接進入Andorid APP行動裝置系統開發。當然亦有人直接使用 Java 配合 Raspberry(樹莓派)進行物聯網開發 (Raspbian(Linux)作業系統下)。這也是另一種選擇 。
即使我們直接投入在這些相關的系統開發裡,仍需要具足相關的 Framework 或者延伸的技術範圍。也就是說程式語言只是一個基礎,必須配合應用系統特性, 學習到相關的擴充技術與框架,才能開發自如。
尤其是 Andorid 行動裝置系統開發,資料來源往往需要整合遠端的 RESTful API,這時候您更需要具備有 HTTP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溝通的能力,否則無法順利完成一支 APP 與資料整合的需求。
開發網站系統須具備哪一些技術?
如果您具有 Java 程式設計基礎之後,欲進入 Java 網站系統開發,那就需要具備有如下的基礎能力:
1.Servlet API 設計能力
2.JSP Page 設計能力
3.資料庫存取設計能力
這些還算是 Java 網站系統最基礎的能力,如此你大致上可以開發一個使用 Server Side為架構的動態網站系統。
假如您只是修練在一個 Server Side 的 Java 網站系統開發能力,具備有 Servlet/JSP 與資料存取的設計能力,應足以擔任大任。但建議在講求系統開發的快速與穩定性與模組化架構下,可能還需要學會若干的 Framework,用來支撐網站系統持續與快速與維護的穩定性開發,尤其是相對的軟體工程技術。
這時候,您就需要若干具備有市面上持久發展與大量被使用的 Framework 才支撐系統開發 。
而Spring Framework就是一個很好的應用框架,
Spring Framework的優勢是
👉能爭取更多維運時效性
👉提升40%穩定性與效能
當你學會了JAVA後
還想進入JAVA Spring Framework
卻不知從何開始
不仿就從「Java Web|Spring Framework企業應用開發」這門線上課開始吧!
課程連結👉https://reurl.cc/Gx34KG
完整文章👉https://reurl.cc/g2q4aQ
2 0 61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