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通識課Podcast

協商談判、協調溝通、大學生活、人際溝通、時間管理、生涯興趣探索、溝通能力、青春校園、溝通協調能力、生涯規劃、自我成長

大學生出社會前的先修課

小編

2022/11/17

想實現理想生活,需要具備什麼特質?

你有想過,若想達到你心中未來理想的生活,需要具備哪些能力或特質嗎?
來自師大社會教育所的研究生子格,未來想要成為一位全職的圖文創作者,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她為自己設定需要擁有的三種能力:
一、強大自律力及時間管理能力
想要達成夢想,必須要對自己更嚴格!設定目標後徹底執行,別讓目標只是目標,才能離目標更近一點。
二、細微的觀察力
創作的靈感稍縱即逝,即使當下記得,回家後還是會忘記,因此需要養成隨手記錄的習慣,將日常的靈感累積為創作的養分。
三、溝通技巧及談判方式
有時候講話太直接會傷害、冒犯到別人,即使無心也會釀成壞的結果。不管未來想做什麼工作,都需要提升溝通技能,未來商務談判或與人溝通都非常實用。
-------------------------------
想聽更多?請到青春通識課Podcast收聽完整內容
EP22 找自己!生涯探索工作坊|大學生找方向系列
🎧收聽連結:https://apple.co/3hnhCay
1 0 55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