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閱讀寫作

閱讀寫作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2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2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閱讀寫作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Larry

產品工程師

2023/06/17

讀書會不只可以看書,還可以挖坑給人跳 👍
👉 #為什麼要參加讀書會
起心動念是想知道講者是怎麼詮釋書中傳達的資訊、想知道其他參加的同學(還是讀友?)們又有什麼樣的看法,藉此刺激自己的思考,激盪出不一樣的觀點和火花。
👉 #為什麼想要寫 #30天寫作挑戰?
我相信有輸出才是最好的輸入,會想要挑戰 30 天寫作,除了宣示文所說以外,還包含了:
1️⃣ 練習針對主題給出有架構的回覆跟內容
2️⃣ 幫助自己整理擅長領域的想法
3️⃣ 觀察自己在寫作時會遇到的困難及心得
4️⃣ 把自己遇到的狀況帶到讀書會裡,尋求講者的回饋
5️⃣ 養成寫作習慣
至於有沒有達到,可以等我心得文寫出來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 #一個人挑戰很累,所以把其他人 #拉下水 😉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建議講者朱騏要試著給參加讀書會的人一個個不同難度的挑戰,從寫完 1 篇文、5 篇文、10 篇文……將遊戲化融入挑戰之中,獲得的獎勵除了是自己寫出的文章,還有挑戰成功的獎勵,試著透過內部趨力跟外部驅力雙管齊下,讓大家循序漸進,減少動手寫作的阻力。
此外也鼓勵他要成立讀書會的群組,讓大家在寫作之餘,也能夠互相討拍(?)、鼓舞打氣,增加外部激勵的效果,幫助彼此繼續把挑戰完成。
而我自己的內在驅力則是除了寫作本身外,在把大家拖下水時自己也要以身作則跳下去泡在水裡,這樣才會有第一手的經驗,知道持續寫作的難處在哪,也不會站著說話不腰疼。
如果對於讀書會、想嘗試持續寫作有興趣的話《【2023 朱騏線上讀書會】邀請你一起讀 4 本書,學習透過線上寫作建立個人品牌、發揮個人影響力》從 06/25 起至 10/29 有四場讀書分享會,除了講者朱騏會分享讀書心得以外,還有讀書會專屬的群組,在裡面可以跟其他對於寫作有興趣的同學一起完成一個個的寫作挑戰,讓自己真正的開始寫作,知道自己的寫作習慣,了解在寫作上碰到的瓶頸,甚是還能第一線地跟講者討論怎麼解決,讓自己有實質的產出,也有內在的收穫。
0 1 366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1 2 3249 0
學習精靈

12/08 00:00

5 0
朱騏

technical writer

2023/06/07

寫文章的時候總是卡卡的嗎?分享寫文章的 3 個步驟
你在寫文章的時候,常常卡住嗎?
明明聊天打字的時候很順啊,怎麼要寫成文章的時候就難產了啊!
原因很簡單:因為你還沒想清楚自己到底要寫什麼啊。
我已經在網路上發表超過 1500 篇文章了,這是我寫作的 3 個步驟。
1. 想清楚:先回答 4 個基本問題。我要寫「什麼」、要寫給「誰」看、看完後「有什麼好處」、為什麼我有寫這篇文章的「資格」。
2. 列大綱:列下想講的大綱。只要寫前言、想講的重點、結論。
3. 開始寫:按照大綱,把想說的內容打出來。
例如以這篇文章來說...
▋ 想清楚
• 要寫什麼:寫作
• 寫給誰看:寫作過程中卡卡的人
• 有什麼好處:了解寫作步驟,按照步驟寫就能寫出文章
• 我有什麼資格講:我已經在網路上發表過 1500+ 文章了
▋列大綱
前言:你在寫文章的時候,常常卡住嗎?我已經在網路上發表過 1500+ 文章了,想跟你分享我寫作的 3 個步驟
重點:3個步驟
• 想清楚
• 列大綱
• 開始寫
結論:按著這 3 個步驟,就能寫出一篇文章。
▋ 開始寫
就是這篇貼文的內容。
馬上試試看吧!
按著這 3 個步驟,就能很順利的寫出一篇文章。
---
我是朱騏,喜歡每天寫一篇短文。你想開始建立個人品牌嗎?我能幫助你開始在網路上寫作,建立你的職場個人品牌。
1 0 83 0
學習精靈

04/16 00:00

2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4小時前

10個適合用在句首的單字,簡單好記,又有變化!附上例句說明
1. Totally (完全地):
Totally,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2.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go with that option.
3.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let's schedule a meeting for tomorrow.
4.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I can help you with that task.
5. Surely (無疑地):
Surely, you can count on me for support.
6. Indeed (的確):
Indeed, it was a challenging project.
7.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proceed with caution.
8.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that's a valid point you raised.
9.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I'll look into it right away.
10.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let's aim for excellence in our work.
1 0 437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