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就業新浪潮

中高齡就業、退休再就業、房務工作、理賠、餐飲服務、門市服務、保險理賠、勞工權益、勞工安全、勞保年金、職業災害保險、勞工退休金

待挖掘的人才寶藏

小編

2023/06/14

退休再就業還能領「勞退」「職保」

江湖在走,保障要有!
退休族就算請領過勞保年金,再度就業,仍然有兩項「職保」「勞退」來保障中高齡勞工職業災害及經濟生活安全!
【再就業】權益不可不知
💡「職業災害保險」公司有聘雇事實,得依《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將勞工加入「職保」,假設勞動過程中發生意外或傷害,可獲得理賠服務、災後復建、醫療看護等資源。
💡「勞工退休金」依《勞退新制》雇主有義務提撥6%勞退金到個人帳戶,勞退新制的強制提繳對象,沒有年齡上限,退休者再就業者同樣需要,但不同的是為一年結算一次勞退金。
【再就業】友善企業 不可不識
104人力銀行人資長鍾文雄指出,台灣退休均齡約57、58歲,全台有60%比例領取勞退,月領1萬8千6百元,部分退休族擔憂通貨膨漲等經濟壓力,重新思考是否該重返職場?
「不要與社會脫節」、「肩負經濟壓力」都是退休族再就業的動機,鍾文雄建議重返職場的再就業者,住宿餐飲、批發零售業人力缺口大,近來對銀髮族、兼職者較友善,而且部分缺工企業為了解決人力問題,透過重新設計適合年長者的職務、培訓、實習等,邀請中高齡重返職場,工作拆解後,僅需協助完成某一部份任務,讓中高齡工作者更有效率又更人性化的完成分派職務。
☆友善的住宿房務職缺👉https://bit.ly/3JbVISu
☆友善的門市服務職缺👉https://bit.ly/3NmBY13
☆友善的餐飲服務職缺👉https://bit.ly/3CnAyNw
2 0 188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