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簡報認證

台灣簡報認證-中級、會議簡報、圖表分析、提案與簡報技巧、台灣簡報認證-高級、簡報能力、台灣簡報認證-入門級、簡報技巧、溝通表達、商業簡報、簡報製作

台灣簡報認證

簡報認證

2022/08/12

報告如何讓老闆買單? 3個技巧,工作報告有重點!

3個技巧,工作報告有重點!
(編按:本文取自 [104職涯診所]與 本會共同創辦人謝文憲先生(憲哥)的 [極憲思維] YOUTUBE頻道)
🧑‍💼職場新鮮人問: 本身對於簡報相當不熟悉,遇到工作報告時,不太了解老闆希望看到的有多細節,想請問前輩,依您們的經驗,老闆會希望看到怎麼樣的簡報內容呢?另外,向老闆報告時,老闆會一直不停逼問重點在哪裡?總是讓我報告時總是緊張到發抖😭,面對老闆,該如何好好活下去??
🧑‍🏫共同創辦人謝文憲先生提到:
成功簡報的不敗法則:認識溝通對象。先認識您的老闆是怎樣的人,以我而言,我就非常不喜歡聽細節,有些老闆就特別關注數據,因人而異,我認為是成功第一步。
不敗法則二:先說重點與結論。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是如此的,有興趣自然會往下聽!
不敗法則三:口頭加上書面資料輔助,資料與數字必須經過消化。
不敗法則四:自己要多練習,練習是不會騙人的。
一般而言,公司會有定期工作簡報,可能是每月或是每季或是年度,雖然看起來沒有特地帶有著說服的目的,主要是呈現工作相關的內容,這一類型的簡報又可稱做敘述型簡報。
可以分成5大架構:
(1)開場: 用一個濃縮後過的結論放在開頭
(2)簡介: 在進入主體正文之前,簡單列點說明
(3)正文: 簡報的核心主體內容,最好將內容歸納3要點
(4)結論: 扼要地用1~2句話做結論
(5)結尾語:與開場概念相互呼應。
歡迎點閱影片,讓你學得更好喔!
本會共同創辦人 謝文憲的極憲人生
#極憲思維
#簡報技巧
#簡報認證
4 0 76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