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沙拉缽

IC設計、上市、國際新創、ARM、IPO、科技、半導體、創新能力

Kai

Program Manager

2023/09/18

ARM赴美上市估值破500億美元,蘋果、Google搶投資

9月14日,英國晶片設計公司 ARM (安謀)在美國那斯達克成功上市,上市主體是ARM HOLDINGS PLC / UK,上市板塊是Nasdaq Global Select(那斯達克主板),每股掛牌價格51美元,IPO總股數95,500,000股,總籌資金額 4,870,500,000美元,當日上漲25%,最高價達到67美元,創下170倍的本益比。
ARM是2023年最大的IPO,是一個特別搶手的項目。ARM的IPO有助於那斯達克維持其作為半導體公司首選上市地點的聲譽,並帶來巨大的流動性。隨著IPO市場的復甦,有助於那斯達克吸引其他高科技公司上市。
ARM 的設計,主要用於資料中心伺服器、消費裝置和工業產品的處理器。目前,全世界有超過 95% 的手機以及超過 25% 的消費性電子產品使用 ARM 作為處理器。可以說,它獨斷了整個產業鏈的上游。
ARM 的上市,是一個里程碑。可以預計,ARM 的上市將提振全球 IPO 市場,並推動其他初創公司上市,因為它的成功標誌著投資者對科技公司興趣的迴歸。而對為全球 99% 以上的智慧手機提供動力的軟銀來說,這同樣是一個里程碑。因為它一下子拉到了好幾家大型科技公司作為投資者。
參考資料
0 1 110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