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 (企業創投)的矛與盾

企業創新管理、投資評估報告撰寫、企業創新發展、財務規劃與投資管理、具備財金專業知識、上市、投資、創投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3/09/22

企業創投(CVC) 為長期技術策略鋪路

Wall Street Journal的專業觀點:
大型上市公司在資本市場的壓力下並不總是著眼於長期思考。然而, 透過企業創投,企業可以在自己的企業領域在十年或更長時間的策略視野佔有一席之地。企業創投(CVC)可以幫助公司領導層,從資訊長到首席執行官,儘早了解市場和技術的發展方向。
Nicolas Sauvage說服了日本電子公司TDK在參加了史丹佛大學商學院的高階主管課程後,他於 2019 年推出了一隻風險基金。 「我告訴他們,我們將為第一支基金投資超過 10 年,其中將包括經濟困難時期,而在這些時期,我們希望希望加倍投資」。 Nicolas Sauvage,TDK Ventures 總裁表示。 而他的第一個建議是,企業創投應該像金融創投一樣行事,這意味著CVC不能花六個月的時間來決定是否要投資!
TDK Ventures 採用 Sauvage 所描述的「探索」模式,在該模式中尋找它認為將在重要策略領域擁有先發優勢的公司。「了解未來五到七年可能發生的情況至關重要。這就是我們的使命,」Sauvage說。他也認為, 「CVC並不是在試圖將風險最小化,就像在一家公司一樣,CVC試圖最大化結果,即非凡的結果,」
資料來源:
0 0 751 0